挂牌企业借壳三道坎:股东分歧、壳公司滥、监管趋严|三板头条

【关注新三板资本圈,获取所有新三板一手信息】

三板有声

【挂牌企业借壳三道坎:股东分歧、壳公司滥、监管趋严】

[ 三 板 情 报 局 ]

  1.IPO提速到底有多快?今年已消化406家排队企业

  尽管目前IPO批文发放仍然维持在每周10家的速度,但IPO审查继续维持高速,IPO“堰塞湖”正在迅速化解。

  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540家IPO排队企业中,44家公司已过会,3家公司已上会但暂缓表决,75家公司反馈结束预披露更新,347家公司已获证监会反馈,仅71家公司处于受理状态。这意味着540家排队企业中,只有71家在等待反馈。今年迄今证监会已反馈处理406家排队企业,平均每月消化超过70家企业。

  2.天涯社区新三板艰难转型:减亏甩掉“ST”帽

  ST天涯(833359)在戴了一年多“ST”帽子后,5月15日下午宣布,因2016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已消除股票风险警示的情况,经向全国股转系统申请,将于5月16日起正式进行证券简称变更,由“ST天涯”变更为“天涯社区”。

  经历一年的发展,天涯社区业务转型持续深化,收入成本结构有所优化,虽营收同比降低24.25%,但亏损同比减少902.23万元。天涯社区通过实施业务转型和优化经营管理,三年亏损连年缩小,正在进入盈利拐点。

  3. 挂牌企业借壳三道坎:股东分歧、壳公司滥、监管趋严

  三次冲击A股的华图教育(830858)再度折戟沉沙。

  5月8日,扬子新材公告称,吸引收合并华图教育的重大资产重组正式终止,这宣告了华图教育第二次借壳上市计划的失败。

  华图教育有新三板借壳上市第一股之称。2015年4月,华图教育筹划借壳*ST新都来实现A股上市,但因*ST新都之后被暂停上市,此次重组被迫终止。

  而之前的2012年10月,华图教育首次启动IPO辅导,但因为当时整个A股IPO暂停,华图只能选择于2014年7月挂牌新三板.

  通过梳理近期借壳失败的案例发现,一家新三板企业要成功借壳上市,至少要迈过三道坎:一是保持股东意见的一致性;二是寻找优良的重组壳公司;三是在重组监管趋严的背景下通过审核。

新三板大咖为你揭秘“假IPO”背后那些事

新三板“壕送转”频频出现 啃哥张弛深度解析企业“高分红”的背后

新三板大咖为你直击pre-IPO内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