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正能量 银豆网提前还款获好评

   伴随着2016年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推进,以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网贷行业开启了“洗牌整合”模式。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的地方性监管细则,被公认为是“史上最严细则”。

监管风暴下,使得整个互金行业从过去的疯狂期进入了平静期,纷至杳来的监管政策让诸多企业迎难而上,各个平台清楚地知道,监管整改期如若不合规势必将面临被迫退出的局面,如何能够存活下来才是互金企业掌舵人考虑的首要问题。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截至2017年4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214家,相比3月底减少了67家。截至2017年4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676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5890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监管风暴可谓来势汹汹,一时间,网贷行业的“厮杀”变得更为激烈。多家上市公司系的P2P平台因受监管影响被迫出局。而像国诚金融、上钰财富、快鹿集团等本身就存在问题的平台,则直接被洗牌。

网贷行业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而且现在也临近整改期,各家平台都在本着合法合规的前提面对监管要求。部分平台收到新的监管通知后,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自我排查,积极展开整改和合规经营,停止大额标的的发布,推进小额分散业务。如今年3月底,深圳红岭创停止发布额度100万以上标的,新发的产品都以限额为标准,集团化发展同时也向投行业务转型。付融宝平台在国家监管细则出台前,便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小额分散并持续深耕,相继推出“小贷集”、“小贷宝”等消费散标。

也有一些平台寻求其他合作渠道,选择通过外部渠道消化大额标,如对接金交所或者通过基金公司合作等方式,来解决超额项目的问题。

当然,提前还款也成为诸多平台的一项重要指标。投资者在选择P2P平台上,无疑最关注的就是资金的安全,一些连资金都得不到保障的平台而言,能够启动对所剩未完结大额项目提前还款工作的举动赢得了业界的良好赞誉。

据了解,银豆网主动与借款企业协商提前还款,目前,部分出借的项目已提前完成,本息收入已得到提前兑付,用户可以随时提现或进行其他项目的复投。在这一点上看来,银豆网有着积极迎合合规的举措与在项目选择和把握上较高准确度,这对于平台风控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据银豆网运营总监介绍,截止到2017年5月17日,银豆网提前还款额度达一亿零八百万。

另外,银豆网方也表示,平台已经在进行相关业务调整,并且持续上线符合监管要求的小额项目。

随着政策的层层细化、逐步落地,网贷合规之路日渐明朗,在网贷行业优胜劣汰的关键时期,合规成为考量平台的唯一标准。优秀的平台会在行业洗牌后熠熠生辉,没有按照监管要求在规定整改期限内完成的平台或将被淘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