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坏消息 可再生能源市场年度排名中国第一;乌通中的第4条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将被无限期推迟

好消息:可再生能源市场年度排名中国第一

据路透社5月16日报道,在全球40大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年度排名中,中国和印度分列第一和第二名。美国去年在此榜单上排名第一,今年下滑至第三位,因总统特朗普治下的美国能源政策发生了转变。

好消息:中国石化大牛地气田累计产气突破300亿立方米

5月17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宣布:中国石化大牛地气田累计产气突破300亿立方米,满足了鲁、豫、蒙等地区上亿户居民的生活用气,成为大华北地区主要气源地之一,对改善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意义。目前气田日产量达993万立方米,可满足近2000万户家庭日用气需求。

好消息:江山控股2017年首四个月发电量大幅上升88%

5月16日,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江山控股有限公司(「江山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港交所股份代码:295)欣然公布,根据集团现有之初步营运统计数据,集团拥有之太阳能发电站于2017年1月至4月之总发电量约为374,658兆瓦时(「兆瓦时」),较去年同期的约199,769兆瓦时大幅上升约88%。而本集团于2017年4月30日的已并网总装机容量达1,230.3兆瓦。

坏消息: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控股公司日前发表声明称,由于项目的开工建设日期被多次调整,通往中国的第4条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将被无限期推迟

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控股公司日前发表声明称,由于项目的开工建设日期被多次调整,通往中国的第4条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将被无限期推迟。该公司表示,项目是在中方同意的情况下被无限期推迟的。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并未对这一做法公开发表评论。

消息:SolarCity创始人离开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创始人林登-赖夫(Lyndon Rive)周一表示,他将会在今年6月离开特斯拉。

消息:2017年1-4月,新能源汽车生产95856辆,同比增长1.4%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7年1-4月,新能源汽车生产95856辆,同比增长1.4%;销售90402辆,同比下降0.2%。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78351辆和72895辆,同比增长11%和9.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17504辆和17507辆,同比下降26.8%和27.4%。

消息:上海国际能源中心将开展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全市场仿真交易

上期所表示,上海国际能源中心将开展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全市场仿真交易。原油期货交易者适当性门槛方面,对个人客户设置50万元的门槛,对单位客户设置100万元的门槛。在积极稳妥完成各项上市准备工作后,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消息:统计局公布2017年4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统计局公布2017年4月份能源生产情况:4月份,原煤产量2.9亿吨,同比增长9.9%;日均生产982万吨,比3月份增加15万吨。1-4月份,原煤产量11.1亿吨,同比增长2.5%。原煤产量增速较快,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原煤产量较低,与3月份日均相比仅增长1.5%。4月份发电量增长虽略有放缓,但增速仍相对较快,自2016年7月起,增速已连续9个报告期保持在5%以上。

消息:神火股份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薛湖煤矿2306风巷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神火股份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薛湖煤矿2306风巷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该工作面当班出勤14人,11人安全升井,3人确认死亡。相关部门已组成事故调查组并进驻现场,公司正积极配合,并开展善后处理工作。公司决定立即对薛湖煤矿实施停产整顿,薛湖煤矿2016年度实现收入6.27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71%;实现利润总额-0.26亿元。公司股票将于5月17日复牌。

消息: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省出台政策正在加快实现区域“无煤化”

环保部5月15日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简报透露,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省出台政策正在加快实现区域“无煤化”,北京、天津、廊坊以及保定四市出台方案,正在稳定推进,以确保燃料煤炭按时“清零”。今年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根据这一方案规定,今年10月底前,四市须完成“禁煤区”建设任务。

消息:GE(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集团宣布,将为河北建投集团两个风电场提供81台风力涡轮机,总容量达199.5兆瓦

近日,GE(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集团宣布,将为河北建投集团两个风电场提供81台风力涡轮机,总容量达199.5兆瓦。该订单中包括54台型号为GE 2.75-120风力涡轮机,用于森吉图三期风电场;另外27台GE 1.85-82.5风力涡轮机则用于千松坝风电场项目。这两个风电场都位于河北省丰宁。

消息:印度阿达尼集团宣布将逐步停止向印度国有电力公司GUVNL供应电力

近日,印度阿达尼集团宣布将逐步停止向印度国有电力公司GUVNL供应电力,总量达1,250兆瓦。根据印度政府官员透露,这一决定是蒙特拉的电厂进口煤炭上运行的不利条件所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