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盆网与民建开展互联网金融+产业课堂

  518日,民建建华课堂“新产融 新动力——2017广西互联网产业金融展望”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开课,此次讲堂由民建南宁市委会、民建广西区委会企业委员会主办,论道网承办,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广西农场企业联合会协办,钱盆网作为特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参加,分享了钱盆网的创新实践服务案例,并与专家及行业精英们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机遇。

钱盆网总裁梁华强(右二)与多享金汇项目总监何建华(右一)出席活动

   宁市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的领导们,以及专家学者、协会组织、各行业企业代表共400多人。讲堂分为“现状与政策、发展与趋势、案例分享、圆桌论坛”四个环节,围绕经济发展形势、行业政策法规、金融科技、互联网+、产融融合发展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深入研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并深入分析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

  中国监管政策趋紧,监管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关系应该如何看待?监管不断逼紧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关于未来的发展?南宁本地政策又是如何推动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 论坛中,针对中国互联网金融经济发展现状与相关政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杨帆主任,详细分析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规范与发展、未来发展趋势和重点。南宁市金融办金融发展科科长李文明深度解读了南宁市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并针对行业重点关注的备案登记与银行存管作了实际流程讲解,为南宁所有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备案给出了详细指引。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勇就金融科技的发展与机遇作了分享,指出了金融科技发展的几大领域,如互联网保险、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金融安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智能金融、移动支付和其他。

  如今在整个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大环境下、新时代下,金融科技给金融业务创新、交易安全、效率和融合问题上给出了金融体系改革发展的答案,而如何实现普惠与高效服务,需要实践与落地。钱盆网总裁梁华强先生、钱盆网多享金汇项目总监分别介绍了钱盆网如何深度开发产融业务、产融业务创新与实践的实际案例。

钱盆网总裁梁华强讲解互联网金融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钱盆网总裁梁华强(左五)与领导及专家合影留念

  根据梁华强先生的介绍,互联网、产业、金融的融合可以提高企业的融资效率、促使产业资本化发展、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升级,通过金融创新还能为实现金融服务的个性化定制,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其中,他详细讲说了钱盆网如何发展产业金融新模式,并以水产业为例,指出钱盆网通过核心企业互联网订水平台,重新配置传统水产业资源,创造价值最大化的供应链,为本属于轻资产行业的饮用水产业上下游企业实现融资,最终促进整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互联网金融与水产业的融合发展是作为钱盆网产融业务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随后何建华总监,在钱盆网创新与实践的案例分享中,更进一步讲解了钱盆网在产融业务方面的深耕与发展。何建华总监分享来钱盆网的松香供应链金融服务、与砂糖橘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具体操作模式, 他说到“钱盆网会不断创新风控模式,为有不同需求的企业个性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踊跃互动,各抒己见。与会人员表示,希望区内多多举办这样的专业讲坛,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之路,这对于企业、行业的发展都是大有益处的。钱盆网关于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创新与实践,会持续坚持普惠与服务三农为主,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同发力,切实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文章摘录:钱盆网小轩

  ---------------------------------------------------------------------------------------

  (我是广告,但是很精彩,点进去看看吧......)

  微信公众号:qianpenkeji

  欢迎关注钱盆网微信公众号,一个增值·创造财富自由的学习基地。

  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关注钱盆网官网(https://www.qianpen.com/front/?urlid=33)银行直连资金结算系统,ICP经营性许可证:BC:20150028,中银保险合作企业,提现实时到账,值得信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