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贷荣获得星火金融研究院AAA评级[2017年4月]

  2017年4月,温州贷荣获得星火金融研究院AAA评级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老牌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以来温州贷都积极践行运营合规,保障广大投资人资金安全,实现持续、平稳、长远发展的表现。

  1

  温州贷荣获AAA评级

  此次星火评级报告是星火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在借鉴P2P投资机构的风险管理经验基础上,结合市场探测和深度实地调研,将P2P借贷平台划分为16个等级,力求以客观分析和独到见解真实反映平台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而评选出来的一个行业研究报告。此份报告包含了各平台的成交量,贷款余额,现金流,平均利率水平,平均借款期限等要素。

  (附上星火评级系统图)

  
本期星火评级共46家平台,当中所有平台均为星火R计划赴实地调研且出具相应深度调研报告的平台,并附有调研时间。

  下图为星火投资评级系统,相应平台投资级别对应相应的投资推荐期限,表中从AAAAA级别至C级别皆为可投资范围,D级别为不投资级别。此外,此投资推荐期限仅供投资参考,在实际投资过程中投资者应当综合考虑平台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等因素,进而完成投资操作。

  (附上2017年4月星火评级图

  注:同评级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2

  行业总述

  监管方面,4月10日,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第八条特别针对“互联网金融风险治理,促进合规稳健发展”:持续推进网络借贷平台(P2P)风险专项整治。严格执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备案登记、资金存管等配套制度,按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稳妥推进分类处置工作,督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加强整改,适时采取关、停、并、转等措施。随着监管影响的加大,行业未来可能会出现集中度提升的现象,小微平台会有一波退出潮。与在银行存管方面,4月份,较多平台已完成银行存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5月8日,205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尽管相比之前,大幅度增加,但也仅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26%而已,网贷行业的整改情况仍不容乐观。

  平台舆情方面,“绿能宝逾期”事件拿下当月热点,统计显示绿能宝的负面舆情指数目前排名第一。目前该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5月9日,绿能宝二次发声。在最新发布的《绿能宝逾期情况公示》公告中,绿能宝首次公开了平台逾期总金额逾2.22亿元(包括本金220,741,486.74元和利息777,579.60元),涉及线上投资人数5746人。绿能宝在公告中承认,因资金回笼问题将无法如期启动兑付。而此前,平台一直饱受自融质疑至今也仍未自证清白。据悉,目前已有1000多人的投资客组成了一个维权群,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总而言之,网贷行业在外部监管和行业自律双方作用下,也将逐渐走向更加健康化、平稳化的发展方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网贷行业也将更好地融合与整个金融生态体系,为整个体系持续注入新的活力,致力于实现普惠金融的美好愿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