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新形势下的财富监管制度,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开幕

互联网新经济轨迹下

如何升级财富管理的制度监管体系?

作为青岛财富管理改革的核心区

金家岭金融区该如何走出青岛特色?

  

  今天上午,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青岛崂山区举办,数十位国内金融大咖齐聚青岛共同探讨财富管理的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另外,本次论坛还将发布《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趋势分析》。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军致辞

  上午9点30分,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正式开幕。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和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分别致辞。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除了邀请中国金融业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外,还将举行以“金融科技下的财富管理新思路”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其中: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珺将从投资范式变迁与财富创造方面解读主动、被动到“全自动”投资的演变;

  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林将从商业模式及监管方面解读人工智能投顾;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将对如何迎接立体化价值投资时代进行探讨;

  百度公司副总裁张旭阳则带来了《互联网财富管理的正确打开方式》的主题发言。

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致辞

  19日上午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唐宁将在论坛上发布《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趋势分析》。

  20日

  论坛将对中国的财富管理发展趋势与监管框架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主办,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盈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2015年3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岛成立四十人基金会、四十人研究院、四十人学院,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2017年4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崂山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四十人基金会、研究院、学院的发展。

论坛现场

  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在论坛致辞中表示

  “金家岭金融区作为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承担着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的重要使命,人才是重要支撑。”

  金家岭金融新区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近年来各种大项目和配套不断落地,俨然已成为崂山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资本引擎,未来还将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

来源:鲁网青岛

记者:刘亮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