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银行上司支行在上司镇谭尧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夜校活动

  定期推送独山本土文化同城活动吃喝玩乐资讯八卦商家优惠等诸多优质内容,独山最接地气重服务

  在2017年5月17日晚,农商银行上司支行在独山县上司镇谭尧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夜校活动,当晚出席活动的领导有:

  独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刚,人民银行黔南州中心支行副行长补世伟,人民银行独山支行行长狄宁涛,独山农商银行行长龙再鸿,县发改局、涉农金融机构、上司镇政府等领导。

  与以往单纯宣讲知识的户外课堂不同,本次金融夜校按照“脱贫攻坚、金融夜校”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辖员工以小组为单位编排互动游戏,开展金融知识带到百姓中,结合支行干部员工讲师的宣传教学,全面打造金融夜校的“升级版”。

  

  这是独山农商银行第一次来到谭尧开展金融夜校活动,无须刻意召集,晚饭后出来散步的村民们便自发地带着小孩来到谭尧村委会广场。到了晚上7点半,广场上很快聚集起200多人,把农商银行搭建的小舞台包围得水泄不通。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独山农商银行行长向观众们传达了农商人的问候和祝福,金融夜校活动便正式开始。

  来自中国银行黔南州支行和独山农商行上司支行的工作人员分3堂课为大伙讲解信合卡、个人征信、假币识别和“特惠贷”精准扶贫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知识。老师们力求语言精炼生动、通俗易懂,其间还用当地为台下的老人仔细讲解“特惠贷”的申请流程,以及贷款产品为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带来的优惠政策。每堂课都设置了提问环节,礼仪人员及时为举手的村民递上话筒,答对了问题还送上小礼品,就在这良好的互动中使群众更实在地掌握各项金融知识。

  

  真正让金融夜校高潮迭起的是穿插在每堂课之间的知识抢答,独山农商银行员工与谭尧村民互动大放异彩。朴实又精彩的互动让台下的村民不断爆发欢呼和大笑,人们纷纷举起手机,要把热闹的节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里。

  

  主持人在上面趣味的宣讲,台下的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们也没闲着,他们为观众们发放金融宣传折页,还为有金融需求的村民记录身份信息。经过两个多小时后,金融夜校的全部课程和节目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到咨询台领取宣传册、洗衣粉、洗洁精、肥皂等小礼品,意犹未尽地回家了。

  

  长久以来,农商银行上司支行已将“走村入寨进社区”的金融夜校活动发展为助农脱贫战略的常规宣传手段,不仅丰富了偏远村寨农户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切实提升了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及风险防范能力。今年到4月上旬,独山农商行上司支行已开办“金融夜校”多场,培训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金融宣传资料达2000余份,获得了广大农户的如潮好评,为全力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打下深厚的群众基础。

  昨日独山热门资讯回顾

  独山的这位小哥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

  独山盐酸菜登录中央电视台,快来看看你家上镜了没?

  他用了6年时间,在独山的深沟建了一座世间最美的酒店

  定了!独山2018年将改名为“独山市”

  独山青年导演微电影:[一人,一城]已刷爆朋友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