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18.5万亿,支付宝财付通占17.02万亿!

  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6Q4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8.5万亿元,环比增速17.1%。

  2016Q4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8.5万亿元

  

  移动消费将成为未来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增速的支撑点

  2016年Q4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结构中,移动金融占比15.1%,个人应用占比68.1%,移动消费占比11.6%

  

  从2016年的整体趋势可以看出,移动消费呈现稳定上升的状态,这说明移动消费逐渐向着移动支付规模增速支柱的方向发展。

  整体格局稳定,第二梯队企业深拓垂直场景

  2016Q4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中,支付宝与财付通共占据92.0%份额,其中支付宝占比55.0%,财付通占比37.0%。

  

  、

  Q4季度,支付宝、财付通凭借自身优势,在交易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稳固住市场第一第二的位置。其他支付企业虽然缺少这两者的场景优势,不过对于垂直场景的深耕,也为他们交出了漂亮的结果。

  背靠平安集团的壹钱包在金融理财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与万里通合并后,用户体验和支持场景范围都得到了改善,在移动团购以及转账的场景上有了交易额的明显提升;

  凭借独特的公司背景,联动优势继续发展大客户,由此带动了业绩的增长。

  Q4的电商促销活动,以及购物向移动端,给京东钱包和苏宁支付带来了大量的交易额;

  另一方面,虽然P2P等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增速有所减慢,但从全年的时间维度看,互联网金融依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连连支付、易宝支付因此也取得了快速增长的业绩。

  虽然无法与两家巨头相比,不过专注于各细分领域的支付企业,凭借领域内的技术发展和行业优势,交易规模均有大幅提高。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