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15人被新蔡法警抓获,到底是咋回事?

  向执行难宣战,我们一直在行动新蔡法院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相关要求,新蔡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

  

  

  行动前晚,作为此次行动的总指挥,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高度重视,召开“夏季雷霆行动”专项动员大会,严密部署行动计划,强调安全防范,确保成效。

  

  新蔡法院执行局按照院党组对活动“及早部署、及早行动、及早见效”的要求,于5月18日凌晨,组织全部警力对老赖实施精准打击,打响了“夏季雷霆行动”的“第一枪”。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分成四组,乘座九辆警车整齐列队在法院广场上,五点,行动队员们按预定时间准时出发。同时邀请县人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电视台见证执行。

  

  

  截至5月18日中午,新蔡法院“夏季雷霆”行动共现场抓获 “老赖”15人,9名当场履行法律义务,标的额达28万多,依法拘留4人,移送公安1人。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早上五点半,执行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张志某家中。张某系被告韩某之母,因婚约财产纠纷,被张五某告上法庭,并被判决支付婚前彩礼40000元。当执行法官敲开张志某的家门时,张志某见情形对自己不利,急忙掩门,被执行干警阻拦,其子跳起攻击法警,抓伤法警手臂,张志某当场被其他执行干警擒获。

  

  上午七点十分,另一小组执行干警也传来喜报,被执行人梅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姚某告至法庭,被告梅某向姚某订购钢筋50吨,先行支付10万元,另行打了一份欠条,金额57788元,因梅某拒不支付余下钱款,还不断与执行干警玩“捉迷藏”躲避执行。最终,经过充分的前期侦查后,老赖梅某最终被堵在了家中,并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夏季雷霆”活动的首战告捷,不仅吹响了“夏季雷霆”的集结号,还为下阶段的执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现象进一步得到遏制;使那些规避执行的“老赖”无所遁形!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人民法院执行权威进一步树立,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信息来源:新蔡法院

  ☟☟APP,了解更多新蔡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