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首家示范店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大田农社农事服务全景图

  夏雨初晴凉风爽,5月20日,由安徽省阜阳市农委、阜阳市农机局指导,大田农社、安徽省阜阳农业学校、阜阳市农业机械研究所主办,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首家示范店揭牌仪式暨阜阳市农事生产服务现场洽谈会”在阜阳农业学校隆重举办。

现场嘉宾

  农业部农机化司相关领导、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安徽省农机化管理局、安徽省农机化协会、阜阳市政府及阜阳市各区县农机局领导,中国一拖、约翰迪尔、星光农机、中联重科、江苏沃得、中农福安等全国60余家主流农机企业,来自全国各省的优秀农机经销商和阜阳地区的农机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等400多人参会。

活动现场

  近十年以来,我国农业生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成绩的背后也积累了不少的问题,面对这样的现状,如何突破转型,亟待解决。在此背景下,大田农社应运而生,搭建平台、导入资源、提升效率、创造价值,为中国农业“节本增效”而生。

大田农社总裁吴克铭致辞

  大田农社总裁吴克铭在致辞中表示:“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从耕地入手,以订单需求为方向,以精密播种、精准施药、精量施肥为手段,在全程机械化的过程中融入信息化,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他用20个字来概括大田农社的服务:标准化种植、集约化生产、数字化管理、绿色化发展

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农资区

  据了解,大田农社可以实现全要素资源供给,耕地、生产资料、生产装备、劳动力、资金、保险以及科技投入等农业生产全要素资源,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全程数字化,从耕地档案、测土配方、农情监测、农机作业、粮食收储到粮食加工等全过程都能产生大数据,形成数字化管理;全程粮食不落地,除播种外,从收获到烘干,直接进入临储粮仓,最后再到加工企业,全过程粮食不落地管理;全过程可以溯源,每一块耕地何时耕种收,物资投入量多少,病虫害怎样防治,都可以提供全过程溯源。

大田农社副总裁相东

  大田农社副总裁相东介绍道:“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可以为农业生产提供全价值链服务,让阜阳市农民享受到农事托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物联网服务、信息化服务、教育培训等农业生产全程服务。”

  首家农事服务中心示范店是探索

现场推介

  吴克铭表示,大田农社阜阳农事服务中心是大田农社的首家农事中心示范店,之所以称为示范店,因为模式需要探索,规范需要建立,标准需要制定,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弄清楚。如果探索成功了,未来,大田农社希望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大力推进农业发展方式变革。

  为什么首家示范店选择在安徽

揭牌仪式

  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首家示范店落地阜阳,与安徽农业渊源的发展历史密不可分。吴克铭解释道原因有二:

  首先,中国农业是世界农业的缩影,安徽则是中国农业的缩影,搞清楚安徽农业,相当于搞清楚了大半个中国农业。

  其次,始于1978年的农业改革就是从安徽波澜壮阔地掀起,从而影响到整个中国改革的发展进程。“大田农社选择安徽,是来借探索实践的‘勇气’的!”

签约仪式

20家优秀农机合作社授牌

  活动现场,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还与国内优秀农机、农资、第三产业企业代表签约,并为20家优秀农机合作社授牌,这为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的各项业务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阜阳市政协副主席聂磊

  阜阳市政协副主席聂磊表示:“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的开业是阜阳农业产学研结合的典范,更是农机、农艺、农信结合的载体,今后,阜阳市的广大农民可以在此享受到农事托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农机培训等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更加周到、全面,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对于加快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

  阜阳农事服务中心是大田农社的全国首家示范店,更是大田农社的新起点。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认为,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是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信息化与农机装备作业生产、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培育农机化发展新动能的探索。他希望大田农社能够强化服务意识,完善运营机制,增加服务共性,优化服务质量,让农民得实惠,让农社有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安徽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江洪银

  安徽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江洪银说道,大田农社农事服务中心集土地、资金、装备、科技和金融支持全要素为一体,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相连、前后呼应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这将为下一步农机化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补短板、攻薄弱,特别是促进三农的融合发展,发挥重要的意义。

六大服务演示

  面对中国农业发展“大而不强”的局面,实现农业提质增效、节本降耗成为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方式。

工作人员向用户讲解

  为此,大田农社历经九年行业耕耘,以服务农业发展质量为使命,充分利用“互联网+”自身优势,整合要素资源,在生产投入上做减法,在科技投入上做加法,打造出农业发展的垂直生态系统。

  路漫漫其修远,虽力竭而不弃。“让农业增值、让农民增收、让农村增色”,这既是大田人的使命,也是所有农业人共同的使命。

合作社宣誓

  新华社驻安徽分社、安徽电视台新闻联播、安徽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安徽日报、《农机科技推广》、阜阳电视台、阜阳市广播电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大田农社阜阳农事服务中心外观图

  本文原创作者:

  大田传媒|农机360网陈堂凤,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大田农社|信农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