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 5家网约车平台获运营资质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目前,北京市正式开始实施《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据了解,目前已有首汽约车、滴滴、神州、飞嘀、易到 五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

  5家平台公司 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规定,主动提出网约车平台许可申请,提交申报材料,完善自身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接受政府部门许可审核。《细则》中明确提出了“京籍人员、京籍车辆”的规定,要求接入 网约车平台的 个人和车辆,须经过审核,具备相关资质后 方可上路营运。

  其中,要求 5座三厢小客车 排气量不小于1.8L;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含新能源车。在价格和营运规范等方面,网约营运车辆 也将与 传统出租车 错位发展,形成差异化经营。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副局长 马瑞:主要是推动巡游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促进巡游车转型升级,规范网约车经营,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的、安全的、便捷的出行服务。
北京市交通委 交通执法总队 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逐步推进 车辆和驾驶员 持证上岗的工作,目前已组织了多轮驾驶员考试。

  (本文编辑:陈雨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