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市场如火如荼 机构力荐6只受益龙头股

  [手机看新闻]

  [打印本稿]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上说,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08.4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标志着我国零售支付市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

  在上述消息面的影响下,上周五,移动支付相关概念股有所异动,拓维信息、国民技术等概念股涨幅均超4%,分别为:4.57%、4.32%;另外,恒宝股份、中电广通、证通电子、南天信息、欧浦智网和卫士通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从移动支付整个产业链及相关受益上市公司来看,中投证券表示,移动支付产业链参与者主要包括金融机构、移动网络运营商、第三方支付机构、商家和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特别是前三者,是主要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将是产业链的最大受益者,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另外,中泰证券则表示,移动支付产业链中受益的硬件环节主要是NFC芯片、NFC天线、NFC-SIM卡及POS机终端。受益股包括顺络电子(NFC天线)、欧菲光(指纹识别模组)、晶方科技(指纹识别封装)、新大陆(NFC-POS机)。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二维码支付正成为移动支付发展的领军者,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中信建投表示,二维码支付凭借操作简单便捷、搭建成本低廉等特点,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发展如火如荼。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华峰超纤、新大陆、新国都、海立美达、奥马电器等。

  从机构评级来看,32只移动支付概念股中,新大陆、中电广通、卫士通、新国都、长亮科技和顺络电子等6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3家以上,分别为:10家、3家、3家、3家、3家和3家。

  新大陆主营业务是电子支付行业和信息识别行业客户提供终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移动通信行业和高速公路行业客户提供软件和系统开发等信息化服务等;今年以来公司也加速向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2017年3月份,证监会发审会核准公司以不低于18.1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721.71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7862.93万元,投入商户服务系统与网络建设项目,智能支付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两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移动支付行业高景气度的背景下,部分传统行业上市公司也在加速向该领域布局。华峰超纤2017年4月份公告称,拟收购威富通100%股权。威富通是移动支付领域领先的软件技术服务商及增值业务提供商。奥马电器5月10日公告显示,近日,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已过户至本公司名下。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融金100%股权,中融金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对此,中信建投表示,通过中融金公司将涉足互联网金融,打造“类阿里”支付和场景应用的闭环生态圈,后续表现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