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奔波辛劳的你,可以多赚钱

1

  每天专注于工作和学习的你,无法想象有那么一些人,特别艰难地赚钱。

  几年前,刚来上海,我习惯性想要找好吃的早饭,到出租屋旁的菜市场,远远看到一个摊位排着长龙,摊主是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妻,卖的早点就仅仅是山东煎饼和豆浆,女人负责做饼,男人负责收钱和装袋,外加维持队伍秩序,大多数时候女人忙得连抬头的时间都没有,男人会偶尔跟几个眼熟的客户聊聊家常。

  慢慢我也从一些零碎的信息里知道了,这对老年夫妻不是本地人,在这个猪肉店门口租了好几年的摊位了,节假日也不休息,除非春节。

  男人说,我们跟着孩子来上海,也帮不上什么忙,卖卖煎饼,最起码给他把每个月的房贷还了,这样孩子也就不那么辛苦了。

  原来,这对和蔼可亲的老夫妻,风雨无阻地摆摊赚钱,不过是为了想帮孩子负担每个月几千块的房贷。

  他们花白的头发,笑眯眯的眼睛,早已超过了煎饼本身带给我的震撼了。

  于是,我知道了,原来有这样一群人,凌晨起床准备一天的生意,双手粗糙,只是为了孩子在这座城市的负担没有那么重。

2

  前年,偶然认识了一个小姑娘,按她的年纪的确是小姑娘,但看她的外形却与年龄不符,黝黑的皮肤,夹杂了些许雀斑,浑圆的臂膀,外加富有磁性的声音,让人一看就不会与柔弱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

  她说,她来上海2年了,因为学历不高,刚来的时候只能做简单的工作,一个月的收入去掉房租水电交通话费,已经所剩无几,更别提攒钱了。

  她听朋友说销售挣钱,于是开始跑业务卖奶粉,刚入职的时候,正好是夏天,她顾不得给自己涂防晒打阳伞,就那么晒着跑完了两个区的门店,跑到后来连门店的阿姨都开始心疼她。

  终于在第三个月的时候,她月收入过万了。

  我问她,干嘛这么逼自己啊。

  原来,她父母早就不在了,现在的她不仅要养自己,还要供弟弟读书。

  于是,我知道了,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责任而不管自己多苦多累都要努力赚钱。

3

  之前的公司经常需要有海报这些外包给别人,发了兼职的帖子,有个男生加到了我,把他以往的作品都给发给了我,并强烈表示想要接下这份兼职。

  因为要求这份兼职的人太多,我告诉他,得过两天才能确定人选,他答应了,但又表达了一遍自己想要这份的兼职的意愿。

  这使得我好奇他为什么对一份兼职如此热情?学生,想要练练手?职场小白,想要增加工作经验?好奇驱使我翻看了他的朋友圈,映入眼帘的是他的作品,夹杂在这些作品里的还有应该是她女朋友的日常,女孩子笑的很甜,因为快凌晨了,所以我也就匆匆睡了。

  第二天跟同事对比几个应聘者的作品,最终还是决定将兼职给这个男孩,我把消息用微信告诉了他,他高兴极了,并且告诉我,他本职工作以外,这是他第三份兼职了。

  What??下班以后做三份兼职?

  我表示对于同时做这么多兼职能否做好我们的海报产生了质疑,他告诉我完全不用担心质量,也透露了为什么同时要做这么多兼职,原来他跟他女朋友都想在上海发展,实现他们的设计梦,他早毕业两年,所以先来上海,在女朋友毕业之前,他得把物质条件创造好,最起码可以不跟人合租,小两口可以租个一室户也是很好的。

  看完他打过来的信息,我明白了,原来很多人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只为给心爱的人创造一个不那么累的小天地。

4

父母对于孩子

姐姐对弟弟

男人对女人

他们都竭尽自己所能去赚钱

为什么呢

因为爱

所以不想让你跟我一起累

好的经济条件

的确可以给在乎的人减轻压力、增加幸福感

我们需要赚钱

但是没有上述主人公们的生存技能

不会做煎饼、不会销售产品、不会设计海报

没有关系

关注我们“钱趣多”并下载APP

小钱会帮您实现财富积累

让您不必担忧爱人的生活质量

赶紧行动起来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