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5.21 投融资周报:挖财网获得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依图科技完成3.8亿元C轮融资

  上周创投共收录了51个国内投融资并购事件,覆盖14个行业领域,其中:文体娱乐是上周投融资事件最多的行业;企业服务次之; B轮之前(包括天使轮/种子轮/pre-A轮/A轮/A+轮)的融资事件占比为74.51%;A轮是上周投融资事件最多的轮次,共计16个。

  

  

  热点资讯

  515日消息,互联网理财平台挖财网”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

  5月15日,挖财宣布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的股权投资平台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开金融”)领投的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宽带资本、新天域资本、启明创投、汇桥资本集团等作为跟投机构参与了本轮投资。截止目前,挖财的股东包括国开金融、IDG资本、鼎晖投资、启明创投、宽带资本、中金公司、新天域资本、汇桥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累计融资额超过2亿美元。

  据悉,挖财去年已经全面盈利,未来挖财会着力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未来两年内,挖财将投入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搭建从用户端到后台的全流程系统和数据体系,更好地成为金融科技的践行者。截至目前,挖财已经和100多家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小贷公司、网贷机构等,建立起了深度合作关系。

  515日消息,依图科技完成3.8亿元C轮融资聚焦医疗AI应用》

  5月15日,人工智能企业依图科技完成3.8亿元C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云锋基金、红杉资本、高榕资本、真格基金跟投。

  依图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核心技术研发、医疗行业临床应用的拓展,以及人工智能医疗团队的建设。

  据了解,依图科技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2013年8月获真格基金领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月获红杉资本、高榕资本合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6月获成云锋基金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在进入医疗行业之前,依图科技在安防领域和研发了“蜻蜓眼”人像大平台,该产品已服务全国上百个地市公安系统;在金融领域,与招商银行合作1500个网点实现 “刷脸取款”。

  《517日消息,在线视频直播平台“虎牙直播”获得7500万美元A轮融资

  5月17日,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宣布获得7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创投、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参投。此轮融资后,欢聚时代仍将保持对虎牙直播的多数控股权。

  过去一年,直播行业可以说是一片红海,涌进来的直播公司不计其数。虽然竞争激烈,2017年第一季度,在“王者荣耀”等手游直播带动下,虎牙直播的MAU(月活跃用户人数)第一次超过YY live,前者的MAU达到3250万,后者为2950万。公司方面表示,虎牙直播今后将把更多重点放在手游上。

  在MAU获得快速增长的情况下,虎牙的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比起上季度和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原因是新用户增长较快,平均下来把ARPU拉低了。另外,虎牙PC端用户数在不断下降的同时,移动端用户在快速增长,且速度远快于前者。欢聚时代方面表示,虎牙直播随后将重点关注移动端用户,PC端的MAU以后将不再公布。

  在虎牙直播获得A轮融资的同时,欢聚时代方面还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洲因健康原因提出辞呈,此辞职即刻生效。与此同时,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李学凌将接替临时首席执行官一职。不过,陈洲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战略顾问。

  融资事件详细信息:

  

  

  

  获取更多投融资数据,请访问创投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