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与懒财网和平分手 高升控股大股东接盘

P2P内参 互联网金融

  P2P |创新| 理财

关注这个不一样的网贷平台:P2P内参(ID:p2pneican)

  此前,乐视由于遭遇资金链危机而深陷负面泥沼。带有“乐视领投”头衔的互金平台懒财网,究竟与乐视在“钱”上有着怎样的关联,一度引来媒体的猜测和疑虑。随着乐视退出懒财网消息的放出,媒体再度将注意力集中在了二者的关系身上。

  乐视目前确实已经不再持有懒财网股份,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懒财的新股东。“懒财网方面证实,“懒财网管理层在最初获悉乐视控股方面的转让意向后,尊重理解并支持乐视控股方面所做的选择,第一时间参与协调此事。但股权变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后经三方协商一致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也是媒体颇为关注之处,记者了解到,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此次接手乐视股份,有一定的涨幅,但涉及各方商业机密,具体未做透露。

  于乐视而言,虽然与懒财网的蜜月没能一直延续下去,但也不失为一次不错的短期投资。事实上,自去年行业监管细则陆续出台以来,资本逐鹿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热情日渐消退,甚至有不少上市系公司开始停止收购互联网金融资产,只有真正的优质资产才能获得资本投注。乐视所幸没有错看懒财网,至少在最需要钱的时刻收获了一笔丰厚的资金。

  反观懒财网一路走来,自成立以来就颇受资本“偏爱”。先后获得联想旗下君联资本A轮投资3000万元, 中路资本及原有股东A+轮投资5000万元。

  在业务上,懒财网经历了监管加码、行业优胜劣汰,但发展势头反增不减,相继上线了“懒定期”等新产品。此次更迎来 “上市系大股东”接棒乐视,无疑是对其核心竞争力、企业战略及发展潜力的莫大肯定。

  据了解,懒财网此次辞别乐视迎来的宇驰瑞德,为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自2006年就进入了云基础服务领域,为各种类型客户提供包括分布式数据中心、云数据传送、云加速、云监控、云安全在内的一站式云基础服务。

  对于同样专注于技术,公认为智能理财领域技术型互金平台的懒财网,无疑迎来新机遇。懒财网是否有机会分享高升控股强大的大数据资源和技术,获取更多业务创新的技术支撑,是否可以由资本及技术、从投资走向更深层次的合作,未来仍有着丰富的想象空间。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文中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近期精彩内容推荐

  ►“一带一路”红利来了,P2P理财迎来最佳投资时机!

  ► 最新银行存管情况:209家平台已上线!

  ► 最新P2P网贷平台“百强榜”出炉,有你投资的平台吗?

  ► 事实是最有利的证据:六大迹象力证P2P正在转好!

本平台发布稿件,纯属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意见,转载请注明来源。除标注【原创】外均属各媒体平台或粉丝推荐,如无特别注明默认为网络转载,如原作者认为不妥,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删除,Q:285929075!

  重

  点

  推

  荐

  财经八卦阵 【shyjingsa】

  八卦从来不是目的, 而是接近真相的手段之一。财经界的各种野史八卦、当红财经名人的创业故事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快来围观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