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金融】地球变暖 “末日种子库”入口遭水淹

  地球变暖 “末日种子库”入口遭水淹

  5月21日据外媒报道,挪威政府2008年设立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保存世界各地植物种子,避免因陨石撞击或核战等全球灾难,导致物种灭绝。不过受全球暖化影响,北极地区温度急增,导致永久冻土融化,令种子库入口遭到水淹。

  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梁军接任

  乐视网5月21日晚公告,贾跃亭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目前梁军持股23.41万股,占总股本0.01%。乐视网同时公告,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巍为财务总监。(诚信金融)

  北京金融局将实施共享单车押金存管至银行专户

  北京地方金融局提出,在京注册的共享单车应把押金存管到指定银行账户。一位自行车行业协会内部人士称,一旦押金被严格监管起来,共享单车行业将遭遇发展瓶颈和拐点,“原来每一辆车有8个人交押金,骑行频率5次以上,一车多押比较普遍。若监管要求一车一押(即每辆车只能对应一份押金),很多共享单车企业将难以承担成本压力,行业就会洗牌。”

  六部委联合发文:7月1日起对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

  管理办法称,7月1日起,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将对存款账户、托管账户、投资机构的股权权益或债权权益以及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合同或年金合同开展尽职调查。这些账户不论金额大小,都应通过尽职调查识别账户持有人是否为非居民。

  1000亿美元!华尔街顶级私募携手沙特主权基金大举投资美国基建

  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黑石,准备携手沙特主权基金,启动一个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基金,投资美国基础设施投资。目前双方协议公布协议是非约束性的备忘录,将在今后协商公布进一步细节。

  软银宣布设10万亿日元基金投资IT企业

  日本软银集团20日正式宣布将设立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00亿元)规模的基金,投资IT领域的风险企业。出资方还包括美国苹果公司等全球性企业和基金巨头。新基金对有望发展的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等最尖端技术的投资额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多的。

  北京网约车新政实施,滴滴神州将推动司机参与考试

  5月20日,北京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昨日开始,“京人京车”将成为北京网约车标配。目前,在京运营网约车的5家网约车平台均已获得资质。滴滴、神州正安排司机考取资格证;首汽约车宣布开放平台,供合规的人员车辆加入。滴滴神州将提供专属奖励等多种方式鼓励司机报名参加考试。

  微信后苹果拟扩大封杀“打赏”,不关闭就得拿出30%分成

  苹果公司已裁定,现在“打赏”将像用户购买的游戏、音乐和视频一样,被视为应用内购买,此举将让苹果获得30%的分成。一些社交应用公司认为苹果关闭打赏功能是一种强迫手段。有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称,苹果告诉他们,如果拒绝改变,则其应用的升级版本将不再可供用户使用,甚至可能被踢出应用商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