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盆网与民建建华课堂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

  2017年5月18日,民建建华课堂“新产融 新动力——2017’广西互联网产业金融展望”在广西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课堂由民建南宁市委会、民建广西区委会企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论道网承办,钱盆网作为特邀企业,其创始人/总裁梁华强先生在会议中发表了《互联网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主旨演讲,并与专家及行业精英们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机遇。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要促进形成大中小企业专业化分工协作的网络体系,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本次民建建华课堂正是顺应当前“产融结合、脱虚向实”的国家政策,以“产业+互联网+金融”为方向,围绕供给侧改革、产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入研讨产业投资创新趋势。在主旨演讲中,钱盆网梁华强表示,产融结合是大势所趋,只有将互联网+金融+产业进行深度融合,才能实现整个生态的共赢。

  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是大势所趋

  世界是部金融史。近代以来,世界金融资本和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了社会财富的爆发式增长,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肖太福在发表致辞中表示,产业是国家经济的基础,金融则是产业的催化剂和倍增剂。金融与产业的互动和结合必然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金融与产业的结合必将为中国企业的发展解决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他还说到,“从金融的角度做产业,从产业的角度做金融,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革命推动下,利用移动化、云计算、大数据等趋势,创造出市场化、多元化的新型产融结合方式。这对广大的投资者来说既是重大的机遇也是一种挑战。”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杨帆主任则从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来支持肖太福主委的观点。他表示,在中国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之下、在“产融结合、脱虚向实”的国家政策引导下,产融结合是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此外,针对社会上存在的对互联网金融对实体影响存在的两个观点,杨帆主任以阿里巴巴为例指出,“从阿里巴巴把所有的商铺都冲垮了,互联网金融是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具有破坏力的作用。但从正面的角度来讲,阿里巴巴虽然冲击了很多小商店小商铺,但是成长了更多的小微、个人的互联网金融生态,比如说现在很多农民在乡村只凭几千块钱、几万块钱就可以办个互联网金融实体店。所以从负面及正面来说,我觉得阿里巴巴只是一个经济经营形式和管理形式的转化,是不同结构上的转移。”杨帆主任还指出,互联网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是根本性、颠覆性、迭代性的一种变革,虽然目前互联网金融或者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作用还远没有发挥作用。但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从互联网金融或互联网平台支持实体经济的角度来说,从国家推出的大方向及客观推动的结果来说,是正确的。

  此外,钱盆网梁华强以互联网行业创新实践者的角度表示,随着中国步入负利率时代,银行存款对用户不再具有吸引力,资产荒短期内难有大的改观,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新型金融商业模式,再加上金融牌照逐渐放开等,这些因素都促使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的发展。

(广西钱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梁华强)

  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实现生态共赢

  钱盆网梁华强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创新产融结合的方式,将金融更大程度地深入、渗透到实体经济之中,金融与实体经济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互相支持、互相支撑、互利共赢的有机整体。在主旨演讲中,梁华强以水产业为例,深度介绍了钱盆网是如何通过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模式,实现生态共赢的。他指出,通过钱盆网产业链模式,将水厂、订购商、消费者等资源有效整合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并分别根据它们的实际情况提供设备分期、货品质押融资、门店装修贷款等个性化多元化融资服务,解决产业链中各环节的融资难题。其次,通过互联网技术整合资源,缩小水店及水厂的配送半径、降低成本、引导用户健康饮水、提升用户体验等推动了传统饮用水产业的升级,改善原有管理粗放的市场环境。在梁华强看来,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的魅力在于,二者间通过相互渗透,形成了战略互补效应,以产带融,以融促产,不仅使双方业务交集的部分运转得更加精密、顺畅,更通过相互的借力,使各自在原本的业务和服务领域如虎添翼。

(广西农场企业联合会会长江朝明)

  在课堂圆桌会议上,广西农场企业联合会会长江朝明就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实现生态共赢的观点表示赞同。他以广西农业现状解释说:“基于广西优越的区域优势,目前广西农业特别是水果业迎来了很多的机遇,几乎是井喷式的增加。加上近年广西农业销售端口基本打开,只要种出高品质的农产品,其实是不愁销售的。但在生产的环节中,出现了一些资金的需求,比如说农资农药农膜的生产资料需求,还有就是扩大规模的资金需求。就目前的政策来说广西农业特别是种植的项目在正常的情况下从银行是拿不到钱的。融资难的问题普遍存在。”江朝明会长还指出,互联网金融如果关注好农业的板块,将是一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而农业通过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不仅让很多有经验、有市场、有管理能力的、缺乏扩大规模资金的种植户解决融资问题,实现迅速扩张。所以说互联网金融与产业融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和农户都是互惠互利的。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正如今年4月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时所强调的: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本期民建建华课堂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广西经济与引导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广西实体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和带来机遇。我们相信,在政府、互金行业、企业等共同努力下,互联网金融与产业的融合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广西将会实现新产融、新动力、新发展。

文章摘录:钱盆网小轩

  ---------------------------------------------------------------------------------------

  (我是广告,但是很精彩,点进去看看吧......)

  微信公众号:qianpenkeji

  欢迎关注钱盆网微信公众号,一个增值·创造财富自由的学习基地。

  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关注钱盆网官网(https://www.qianpen.com/front/?urlid=33)新闻银行资金存管,ICP经营性许可证:BC:20150028,中银保险合作企业,提现实时到账,值得信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