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的利润从哪里来?

  很多网友对于银行的信用卡利润在哪儿来表示疑惑很多,小编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疑惑,于是小编整理了下大家的疑问。信用卡免年费、免息期内的利润从哪儿来?其实,信用卡的利润可不少,只是大家没有关注到罢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扒一扒银行信用卡的利润到底从哪儿来?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也要缴纳手续费

  众所周知,信用卡有分期付款这一说,如果提前把尾款还了呢?还要再多交手续费吗?即使把尾款提前还了也不表示手续费不用交,不少银行表示即使提前还款,剩余月份的手续费也是要一并交齐的。如:中行分期付款第一个月就一次性把所有的分期手续费全部扣完。

  取现收取手续费和利息

  持卡人用信用卡透支取现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取现有两种形式收费,一种是溢缴款取现,只收取手续费,一种是透支取现,不但收取手续费,还要收取利息,利息是按万分之五每天收取。

  刷卡回佣利润大

  从持卡人那里得到的利润只是银行信用卡业务利润的一小部分,大头是刷卡的回佣金。刷卡回佣收入主要是客户使用信用卡在商家的pos机那刷卡消费,商家按一定的百分比给发卡银行费用。在96费改之前,交易手续费里,银行要赚7成,96费改之后,发卡行的手续费依然能达到三分之二。

  信用卡免年费其实“不免费”

  一般办卡的时候,业务人员都会告诉我们刷卡够N次以后,不需要年费。但是,此时你要注意的是:刷卡次数指商超、商场等实体商户刷卡,网络支付并不算刷卡次数范围内,如果你误认为计入刷卡次数,就会导致要交年费的情况出现。

  还有一些信用卡打着终身免年费的旗号,其实这些免费都是有条件限制的 ,比如“入伙费”、“增值服务费”等等,交了这些费用以后 才能终身免年费,这些对于银行来说都是利润的。

  综上,知道信用卡的利润哪儿来了吧?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只有你想不到的坑,没有银行挣不到的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