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信用卡开或不开,费用都在那里只多不少!

  信用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据统计,2016年中国信用卡发卡量已达6亿张。现在这年头,谁手里还没几张信用卡呢,刷卡消费都快成为一种流行时尚了。然而,就是因为很多人手里有不止一张信用卡,使用起来肯定是有偏好的,所以总会有闲置不常用的信用卡。

  这些闲置信用卡又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开卡但不常用,另一种是未开卡那就更不会用的。

  这两种情况其实都不是正确的用卡方式,我们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说明:

  一、产生费用

  已激活但不常用的信用卡,虽然不消费但依然会产生费用,比如说年费。但因为不经常使用所以很容易遗忘这一点,积累的多了,那也是很大的一笔钱呢。

  未激活的信用卡一般而言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卡即使不激活也会产生费用,比如一些特别定制的精美卡片,是要收取卡片制作费用的,所以在办卡前了解清楚此卡的收费问题很重要。

  二、影响征信

  上述所说的,已激活或未激活的信用卡产生的费用,如果忘记交了,都会对征信造成不良影响。并且在以后办理贷款和信用卡时,银行都会以此征信记录作为考量依据,如果有逾期或多次办卡却未激活,那么对于再次申卡或申贷的审批都是有影响的。

  这些不论是已激活还是未激活的信用卡,闲置不用的时间长了,都会成为“睡眠卡”,形成潜在的征信隐患,增加预期风险。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当然有,最直接有效的就是销卡。

  银行销卡有三个环节需要注意:

  第一是确认卡内是否有欠费情况

  不管是有没有激活的信用卡,都是有可能会产生欠费的情况的,所以销卡前有必要查询确认一下。如果有欠费,只有把费用还清,才能进行下个销卡步骤。

  第二是卡内权益处理

  对于已经开卡的用户,普卡里有你辛辛苦苦攒下的积分,像招行,刷20块才有1积分拿,直接销卡未免太浪费,换杯星巴克也是好的。而且很多白金卡上还有一大堆权益,不享受掉或者转移到其他卡里,几千块的年费岂不是白花了!

  如果未开卡,这一环节就可以忽略了。

  第三还要确认已经销卡

  绝大多数银行从提出销卡申请到成功销卡都要等待45天,这45天是银行给客户料理自己信用卡的“后事”的时间。如果没有逾期和欠款,信用卡将正式销卡。不论之前有没有激活信用卡,45天后,最好都致电银行客服或是去任意ATM机或柜台查询一下。如果销卡成功,切记一定要把信用卡做剪卡处理,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小方建议,不常用的信用卡最好还是注销掉,否则不但可能会产生逾期,影响征信记录,还会影响持有的信用卡提升额度。

  对于办信用卡这件事,小方觉得多多益善这种想法还是要不得的,先不说全部开卡之后能不能用的过来,就算不开卡,只要你申请了,在征信记录上就会显示,次数多了,可想而知你的信用记录会变成什么样。

  所以小方在此提醒大家,办信用卡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这张卡你是不是真的需要,千万不要盲目办卡却又不用,那么你的征信记录将会很“精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