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事件持续发酵 美国财政政策陷入困境

  高盛经济学家菲利普斯(Alec Phillips)在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中下调了对特朗普总统承诺的“史上最大规模减税”实际执行前景的预期。

  此前高盛预计特朗普税改将在未来十年带来1.75万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但最新报告预计仅会减少1万亿美元。

  高盛报告指出,“通俄门”的持续发酵拖累了财政政策的前景,此前“美国医疗保险法案”已经使得财政政策陷入困境。

  虽然通过了众议院的投票,但这只能算成功了一半,目前法案还未提交给参议院,因共和党需要证明该法至少节省政府开支20亿美元才能通过新医改法案,这将在参议院消耗大量宝贵的时间,导致2018财年的预算出现极大的不确定性。

  众议院议长雷恩上周表示税改将于2017年完成,但高盛认为,到2018年实行全面税改的可能性非常低。

  税收改革缺乏明确的前进动力,减税预期规模可能更接近国会共和党人对财政收入中性的定义,预计在少数预算抵扣后,个人所得税可能只是适度下调,企业税率可能降至28%。而此前特朗普提出的减税方案中,企业税率将从当前的35%大幅下调至15%;个人所得税将从目前的7档税率减为3档。

  如果税改无法在明年初获得国会批准,就很可能要等到2019年,甚至更久以后才会通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难度会越来越大。2018年将举行中期选举,届时所有的精力和注意力都将放在中期选举上,而若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众议院控制权,特朗普税改的前景将更加悲观。

  税改对市场而言是一件大事,2017年留给特朗普来实施税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特朗普当选后,美国股市升至历史新高,但随后因税改前景的不明朗,股市有所回调。

  特朗普最近到处搞事情,市场的避险情绪更加明显。黄金,日元等避险品种将会进一步走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