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威力仅次于911,市场要炸

  一项指标显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造成的经济不确定性程度仅次于911,超过1987年美股崩盘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

  由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经济学家设计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EPU)指数显示,特朗普的当选在该指数跟踪的30多年历史上是第三大不确定性来源,仅次于“911”恐怖袭击,以及2011年“财政悬崖”之战。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指数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没有显示出什么减弱迹象。最新数据显示,4月EPU指数从3月的161点升至184点,远高于该指数的长期平均值110点,以及奥巴马总统任期内的平均值134点。而在去年特朗普当选的11月,指数高达254。

  目前特朗普正访问中东,还与沙特签订巨额投资协议,把华盛顿的政治风波抛在身后。而市场担心这场政治风波可能会给特朗普政府兑现减税政策承诺造成拖累。

  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下调了对“史上最大规模减税”实际执行前景的预期,而由于市场预期下降,届时带来的风险也有限。

  高盛报告指出,“通俄门”的持续发酵拖累了财政政策的前景,此前“美国医疗保险法案”已经使得财政政策陷入困境。虽然通过了众议院的投票,但这只能算成功了一半,目前法案还未提交给参议院,因共和党需要证明该法至少节省政府开支20亿美元才能通过新医改法案,这将在参议院消耗大量宝贵的时间,导致2018财年的预算出现极大的不确定性。

  2017年时间已经不多了,实现税改基本成空。如果税改无法在明年初获得国会批准,就很可能要等到2019年,甚至更久以后才会通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难度会越来越大,税改或成特朗普的一场口炮政治产品

  小编寄语

  在特朗普当选后,美国股市升至历史新高,但随后因税改政策落地难,特朗普丑闻缠身,美股下跌,美元疲软。而黄金多头得益于特朗普不确定性带给市场的恐慌,上周在避险情绪下,黄金一夜暴涨20美元。然而特朗普的不确定性,也可能会让黄金瞬间遭受重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