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 第一财经《创业启示录》6月5日即将上映

  5月18日,第一财经技术与创新大会在上海中心隆重举行。期间,第一财经年度纪录片《创业启示录》进行首发与分享。

  

  会上,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导演韩潇与两位片中创业者——艾录股份董事长陈安康、WKUP创始人高庶三,一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席精彩的分享。

  

周健工 | 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

  首先,导演韩潇向与会嘉宾讲述了这部纪录片的创作理念,“我们发现创业的真相是九死一生,是要与孤独相伴的,甚至没有终点的。”相较于更易形成的激情与梦想,理性与坚持是更为缺乏也最难做到的,而这才是创业最本质的要素,也是整个片子的一种选择与去向。

  

韩潇 | 导演

  随后,两位创业者与周总在互动中分享了各自对本行业发展与创新的理解。高庶三肯定共享单车普及化、便利化的同时,认为自行车真正的火是自行车文化与制造技术之火。他们期待将自行车做得更好玩更有趣。陈安康面临传统包装业的落后,则选择不断创新包装的技术,他坚信真正的印刷是会讲故事的。

  

高庶三 | WKUP创始人

  创业是人类基本精神的体现。无论是创业者自身还是拍摄者,走近创业,都充满感慨。发布会上,两位创业者与导演韩潇一起分享了创业对其自身的启示。高庶三以责任作答,“创业与打工最大的不同应该是责任,现在需要对我们的产品负责,对用户负责,对合伙人、同事负责,更要对理想负责。陈安康则认为创业没有回头路,要想清楚资金问题、大环境问题,一旦想清楚,就勇敢往前冲韩潇表示,人人其实都应该向创业者学习,而这种学习不是说你一定要去开公司当老板,“当一个人面对自己所要从事的事情时,都能认为这是我生命价值的体现,以这种认知去承担责任,那么他已经是一个创业者了。

  

陈安康 | 艾录股份董事长

  发布会以《创业启示录》的一则节选片段收尾。创业,也许永远没有尽头,也许明天就是生机,留给与会者深刻的思考。

  纪录片《创业启示录》以在中国产业转型过程中形形色色的创业者为主角,不以盈利判输赢,不以成败论英雄,揭示坚忍不拔、追求品质等企业家精神特质,体现中国经济生生不息的活力。并进而揭示创业对中国社会的实质作用——从根本上释放人的活力,将职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重新唤醒,刺激社会方方面面完成经济转型,实现经济发展从量到质的转变。

  该纪录片将在6月5日起每晚21点40于第一财经频道首播,第一财经网、一财客户端同步推出。纪录片共计四集,分别为《理性与坚持》、 《品质的力量》、《让大象跳舞》和《以希望的名义》,力求通过这四集的记录,真实地呈现出近年来的创业景象,从而给人以思考与启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