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柯洁明日挑战AlphaGo;马云说中国一天10亿包裹时代将来临丨创客日报

整理 / 鹿妹

音频 / 蓝予

  寻叔说

  大家好,我是寻叔。孙宏斌明确表态不会谋求乐视控制权,并大赞贾跃亭战略眼光、为人厚道。乐视风波不断,贾跃亭本人也饱受非议。此般受到投资人褒奖的他,究竟能否妙手生花,再创新机呢?

  1、国家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

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该文件明确指出,城市人民政府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责任主体,各地要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结合城市特点统筹发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但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指导意见》还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服务,企业所征收的押金应当接受监管,完善用户退还制度。

  

  2、孙宏斌:不会谋求乐视控制权

5月22日,融创中国股东大会首次于国内举行。孙宏斌就乐视姓“贾”还是姓“孙”作出回应,他表示目前对于乐视的投资逻辑并没有改变,不会谋求乐视控制权,也不会买乐视汽车,并且看好贾跃亭的战略眼光和厚道为人。“有人说我要取代贾跃亭。我觉得很有意思,我为什么要取代他?我取代不了,他们的团队在行业里面已经累积了相当的经验。”孙宏斌直言道。

  3、外媒称小米启动最高10亿美元再融资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大厂小米已启动最高10亿美元的三年期融资贷款,为2014年签署一笔规模相近的贷款再融资。借款方为小米香港,母公司小米为担保人。承贷回覆期限为6月23日。据悉,德意志银行今年稍早曾为小米举办一场非交易路演。

  4、首个警察机器人加入迪拜警方

  

5月22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第一个警察机器人于5月21日正式加入迪拜警方。该机器人身高170厘米,体重100公斤,它配备了”情感检测装置“,能分辨1.5米内的动作和手势,并可以分辨人脸情绪和表情。该机器人能够使用六种语言交流,协助警方同罪犯进行斗争,负责城市安全。

  5、软银千亿愿景基金已募集超930亿美元

5月20日晚,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软银愿景基金已在首轮募集到超过930亿美元资金,出资者包括沙特主权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软银集团、苹果公司、富士康等。软银表示,自己将出资280亿美金,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移动APP、电信、计算机生物等领域,目标是长期投资。

  6、马云:中国一天10亿包裹时代要到来

  

5月22日,马云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演讲表示,中国一天10亿包裹的时代就要到来,物流企业如果不在组织、人才和技术上变革就要被淘汰。菜鸟驿站成立时,马云曾预言一天一个亿包裹时代要到来,今天已经实现。不过他认为面对一天10亿包裹,物流公司还没做好准备。菜鸟则要整合行业资源为其做准备。

  7、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非京牌不得派单

在昨日,网约车新政结束了5个月过渡期正式实施。非“京人京车”从事网约车的行为被正式叫停。在北京范围内运营的网约车需按照新政要求合法合规运营,过渡期后,还不会“一刀切”式要求所有车辆和汽车持证上岗,该项工作将逐步推进。目前首汽约车、飞嘀、易到、滴滴出行和神舟公务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在京经营许可。

  8、世界冠军柯洁明日挑战AlphaGo

明天(23日)上午10点半,AphaGo将第四次挑战人类,据悉本次比赛获胜奖金达150万美金。有别于此前的AlphaGo VS人类对决形式,这次的比赛形式更加多样化,除了配对赛外,还有团队赛。柯洁将在23,25,27日,与AlphaGo三番棋。知名棋手古力和连笑也会参与本次人机对战。

  投融资大事记

1、知名职业电竞俱乐部LGD-Gaming宣布已于3月底完成3000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岳资本领投。LGD-Gaming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成立最早并商业化运作的综合性职业电竞俱乐部。LGD-Gaming目前覆盖DOTA2、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守望先锋以及CS:GO等热门项目。

2、今日,云智慧正式对外宣布,已获得由宽带资本领投,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的2600万美元C轮融资。2009年云智慧从“监控宝”起家,此后推出APM产品透视宝,2016年后切入做业务运维。

3、触宝今日对外宣布,已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建银国际和华盖资本,同时红杉资本、启明创投、SIG海纳亚洲等老股东全部跟投。触宝旗下主要运营两款产品,分别是面向海外市场的触宝输入法,和主打国内市场的触宝电话。

4、洋葱数学媒体沟通会现场宣布已获得9700万B轮融资,StarVC和青松基金领投。洋葱数学是光合新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光合新知是一家专注于K12互联网教育产品开发的初创公司,其产品“洋葱数学”将自主研发的创新课程内容与个性化的学习方法有机结合,该产品目前已被包括省市级重点在内的百余所中学融入日常教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