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声中国》入围第二届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战火升级!苹果要求直播分成30%

  行业动态

  《原声中国》入围2017Freshipitch 提案大会

  

  2017年6月1日至6月3日,第二届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提案大会将在中国首个纪录片小镇——苏州市东山镇举办。大会致力于打造真实影像跨界峰会,包含内容提案与跨界对话两大版块,前者致力于内容创投,后者致力于跨界交流,涵盖开幕式、对话、提案、一对一会谈、推介交流、主题晚宴、颁奖等活动环节。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和德国等境内外共计115部提案作品报名参选。最终,20部提案入围本届提案大会,其中有19部提案作品来自中国,1部来自英国。最终入围的这20部提案将在3天的会期内逐一闪亮登场。由当代东方控股子公司当代陆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程工导演将打造的《原声中国》成功入围本次提案大会。

  苹果:想用打赏先付30%分成 否则下架

  

  继iOS系统停止微信打赏功能后,直播平台也惨遭“洗劫”。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Apple Inc.)正在中国整顿在用户之间提供支付服务的社交网络,已经向国内多家社交网络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应用平台必须遵从App Store的规定,禁止应用内的打赏功能,其中,包括直播平台。

  一位不愿具名的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苹果的标准,只要App有收费项目,那么其在iOS平台上线后,苹果就会拿走三成收入,“无论是App内的广告植入,还是App内购的项目。”

  猎豹移动Q1营收11.91亿 净利润9122.9万

  

  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附属公司CHEETAH MOBILE INC(猎豹移动)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之业绩公告。第一季度,猎豹移动收入约11.9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1.15亿元;归属于猎豹股东权益约9122.9万元,去年同期为1070.5万元。

  滴滴上线“宝贝专车”

  

  今天,滴滴专车宣布正式上线“宝贝专车”。即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八个城市的用户可通过滴滴手机客户端预约配备CYBEX儿童安全座椅的“宝贝专车”。未来,“宝贝专车”也将逐步在更多城市落地。

  滴滴专车方面介绍,由于“儿童出行”属于个性化服务,尚未实现每台车均享有 “宝贝专车”的功能。所以用户需要提前2小时预约,给予司机接驾以及安装儿童座椅的时间。

  在价格方面,目前尚未对“宝贝专车”增收额外的费用。后续将根据司机的接驾成本以及运行效率来核定价格。

  中联重科116亿售出环境业务

  

  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环境产业曾是中联重科(000571.SZ)的三大核心板块,但最新动向是,这家“工程机械第一股”做出了出售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下称“环境产业公司”)控股权的决定,作价为116亿元。该公司多位高层今天晚间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出售行为可让上市公司获得更多的现金流,从而增加机械板块的研发及生产投入,也为新并购留下了足够空间,一部分资金也会用于偿还部分银行债务。

  互联网金融企业银行存管提速

  

  据不完全统计,5月15日至21日这一周内至少有7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有存管动态,签署存管协议或正式上线存管,分别是网利宝、国美金融、理财农场、一米好地、予财宝、达人贷、银子铺。这其中,网利宝与北京银行正式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双方的技术对接和系统研发工作已经启动,网利宝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也进入倒计时。理财农场与上海银行资金存管也正式上线,据了解,理财农场在3月份正式启动与上海银行的资金存管筹备工作。

  珠海银隆冲刺A股IPO 董明珠为第二大股东

  

  据广东证监局网站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于5月17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并进行受理公示。由此,备受关注的珠海银隆正式开启A股的IPO之旅。企业工商信息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珠海银隆注册资本达11.03亿元,发起人已扩至24家。其中,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98%,为第一大股东;董明珠个人持股比例为17.46%,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包括阳光人寿、万达集团、北巴传媒等其他投资方。

  4家苹果代工厂拒付专利费遭高通起诉

  

  日前有消息称,高通表示,已起诉富士康(鸿海)集团、和硕、纬创和仁宝4家苹果代工厂,而他们则拒付专利费。这导致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战升级,有评价称这样会间接给苹果施压。这一举措使两家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严重升级,无论结果如何都会造成市场紊乱。

  百通世纪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5月21日,百通世纪宣布获得晟初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作为一家医学教育培训机构,百通世纪通过免费视频、在线直播、高端面授等培训形式,提供执业药师、执业/助理医师、护士资格、卫生职称、乡村全科、医学考研等考试培训。

  小米或启动再融资贷款计划 最高10亿美元

  

  据消息称,小米已启动最高10亿美元的三年期融资贷款,为2014年签署一笔规模相近的贷款再融资。小米在2014年10月签署的10亿美元三年期贷款是该公司在贷款市场的强势首秀。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是最初的牵头行兼簿记行,另外还有25家银行参贷。

  六大快递下月起集体上调派件费

  

  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和天天快递将集体上调快递派件费,每票上调0.15元。不过,针对电商和消费者的快递价格暂时不做调整。旨在保障快递一线员工的收入,提高末端业务员派件积极性,保障末端网点的稳定。最近五年,虽然人力成本节节攀升,但快递行业惨烈的市场竞争下,任何一家民营快递企业都很难做出涨价决定。

  比亚迪及戴姆勒向腾势新能源共增资10亿

  

  据报道,考虑到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腾势新能源增资人民币5亿元;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对腾势新能源增资人民币5亿元。

  五大笔记本厂商四月出货量环比暴跌37%

  

  据Digitimes Research数据显示,3-4月,全球五大笔记本品牌厂商和三大代工商(ODM)的月度出货量分别暴跌37%和32%。与去年同月相比,五大厂商的合计出货量增长了6%,三大原创设计制造商的销售也有11%的增长。四月份,戴尔超越惠普和联想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供应商,联想公司位居第三,其四月出货量继续落后于惠普公司。

  股价下滑近40% 福特CEO被开除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CEO马克菲尔兹将离开福特,由子公司福特智能移动有限公司总裁James P. Hackett继任,福特官方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公布这一消息。

  福特发言人并没有对此次的人事变动给出确认的回复, 但称:“福特依旧将重心放在创造价值和利润增长上,我们不会对任何的投机或谣言做出回应。”福特今年的税前利润预期是90亿美元,但在菲尔兹的带领下,福特的股价下滑了近40%,且市场份额也遭遇滑坡,投资者逐渐失去了信心。

  明星动态

  乐视影业携手李仁港 《刺局》网影联动

  

  今日,乐视影业正式宣布,将携手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原著作者圆太极,共同打造包括“超级网剧/电影巨制”在内的超级网影联动作品《刺局》,同时首次公布IP概念图及场景概念图。据悉,超级网剧将于5月28日率先开机,而国内著名男星冯绍峰确认将出演电影版。

  张子枫《李雷和韩梅梅》曝预告海报

  

  今日,电影《李雷和韩梅梅》曝光了“少男少女”预告及人物海报。该片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授权的国民IP改编,将“李韩”CP搬上大银幕的同时,保留了“鹦鹉Polly”、“Miss Gao”、“Jim”、“Uncle Wang ”等充满“回忆杀”的教材元素。而“同龄人演同龄人”的方式既符合当下的青春定位,也让李雷和韩梅梅的人设有了一次大颠覆。

  两位95后“老戏骨”张子枫与张逸杰的全新演绎,将一段 “体育女王”与“学霸男神”的青春小暧昧故事注入更多“正当下”的青春气息,呈现真正呼应80、90、00后三代人共同的“李雷和韩梅梅“国民CP。

  德云社全球巡演首次出征日本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德云社将于6月2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KISS FUKUOKA 2017 德云社全球巡演日本首演”。这是德云社在全球巡演的国家中首次出征日本。这场演出将在位于银座附近的东京国际论坛A大厅举行,该剧场可容纳5000个座席,也是东京的顶级公共综合文化设施。据悉,郭德纲、于谦将率德云社主力演员高峰、栾云平、烧饼、曹鹤阳、张鹤伦、郎鹤焱等人倾力演出。

  《破局》定档8.18 郭富城怒怼枪口

  

  由黄志明监制,连奕琦导演,郭富城、王千源主演的犯罪悬疑动作电影《破·局》于日前首曝概念海报,并宣布该片将于8月18日暑期档公映。电影《破·局》是郭富城的又一犯罪题材作品,海报中郭富城眼神决绝,怒怼枪口,形势命悬一线。而另一主演王千源暂未露面,海报中的持枪者是否就是王千源仍是未解谜团。此次两位影帝级演员在《破·局》中首次同台飙戏,引发双雄之战。

  李宇春银发黑裙在戛纳献T台首秀

  

  李宇春出席Fashion for Relief慈善时装秀,对于自己的T台首秀,李宇春表示:“我是外行,大家会原谅我的青涩,但是能够为慈善事业献出自己的T台首秀,我也很开心”。

  威廉弟弟《美好的意外》银幕首秀

  

  华谊兄弟出品,桂纶镁、王景春、欧阳娜娜、王元也主演的电影《美好的意外》,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典礼。除了众位主创齐齐现身宣传之外,还吸引了圈内诸多大咖明星到场支持。anlgebaby更是意外空降红毯,以“粉丝”的身份来为偶像威廉弟弟王元也加油。甜馨、嗯哼大王的出现,也让现场穿越到了《爸爸回来了》现场。

  刘亦菲《一代妖精》首款国际版概念海报

  

  5月21日的戛纳电影节展会上,不少媒体注意到了电影《一代妖精》(暂定名)的身影。电影节场刊《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刊登了《一代妖精》的消息,电影的首款国际版概念海报也随之曝光。海报中,一只巨型狐妖隐藏在现代城市的楼群之中,大气又神秘,引人遐想。《一代妖精》由肖洋执导,陈国富监制,冯绍峰、刘亦菲、李光洁、郭京飞主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