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不掉的房子想变现?听完这四位大佬的意见,你会觉得很轻松

  

  在国家政策及市场的发展趋势推动下,中国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已经开始加速从开发销售阶段转向经营持有阶段。中国现有的住宅存量250亿平方米,未来中国还有350亿的大存量。随着房地产主赛道逐步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换,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机会!如何加速盘活存量呢?

  6月3日,地产创新研习社即将携手另外四位重量级大佬重磅发布房地产存量资产运营与创新的最新成果。

  首先,我们先了解2017年春季,存量市场的创新领域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这些大佬们在存量创新领域秀出哪些新玩法呢?

事件一

  3月24日,联合办公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这就是“国内第一家走向国际的联合办公品牌“WE+”与“酷窝”的合并,打响了行业整合的第一枪,成为联合办公领域名副其实的资本大鳄。

  本期活动特邀嘉宾第一位:资本大鳄创始人刘彦燊,请看下图。

  

  我们来看看WE+是如何借助规模、资源和资本成为联合办公领域的领头羊呢?

  • 战略:一定先重后轻,没有规模就站不稳脚跟。

  • 布局策略:以中心开花,只选择中心城市和地段。WE+下一步的扩张会在城市内进行,一个城市必须要超过三个点,这样人员才可以得到合理的分配,企业也才能分担团队的管理成本。

  • 资源:在拿地初始阶段充分利用股东资源。

  • 资本:在扩张的时候,资金链要能保持6个月到1年。

事件二

继前段商住房政策调整下,商住房的个人和机构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有这么一家企业竟然拯救了3万套存量房。未来域,成立7年,覆盖11个一二线城市,5条公寓产品线,拥有30000套集中式公寓,服务近70万人,是集中式公寓TOP5的企业,目前是全国集公寓、酒店、办公、生活方式四大产品线为一体的综合性资产运营管理服务商之一。

  本期活动特邀嘉宾第二位:未来域创始人王宇,请看下图。

  

  未来域如何通过内容创新给传统居住空间赋能呢?

  • 空间导入内容,引导社会潮流文化。生活方式是通过空间、产品和内容的组合,基于时间、空间、生活理念给客户带来的一些变化。

  • 不做样板房,只做生活潮流。让潮流形成风格,形成对生活方式的理解,基于这样的理解再形成软装交付模块化的产品体系,借此带动了另外的增值业务。

  • 服务场景化,让客户爱上这种生活方式。未来域会用未半生活形成自己的家具和家居品牌,然后再基于这样的家具和家居品牌营造出生活空间,然后进行场景化的打造,将设计师、买手形成的生活方式同生活美学渠道产品结合为一体。

事件三

  截止2017年4月,有这么一家企业,经过短短两年的发展,已经拥有24家社区门店,工位数18000个,出租率高达90%,服务近2000家公司,科技类公司占比45%以上,是国内联合办公领域第二家估值超过10亿元的新锐企业,与阿里云、创新工场都有战略合作……这就是方糖小镇。

  本期活动特邀嘉宾第三位:方糖小镇创始人万里江,请看下图。

  

  方糖小镇是如何通过社群运营来激活存量资产呢?

  • 方糖小镇是先做社群,再做空间,所以本质上是C2B的模式。

  • 社群不能以商业化形式进入,是一个平等的关系。‍

  • 做社群不能光有线上活动,必须线上线下结合,因为没有线下面对面的沟通,很难产生亲近感。

  • 社群不赚钱,通过它提升空间出租率。

  • 先把一个城市做到遥遥领先,聚焦一线的核心区,然后才考虑全球扩张。

事件四

  今年二季度,创新之都深圳,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都飙升至11.8%,过剩十分严重。在盘活存量的问题上,商办地产亟待创新。中国第一支也是最大的人民币商业地产基金,也就是高和资本无疑是这个领域的翘楚,其已经创造了诸多第一。

  本期活动特邀嘉宾第四位:中国资产证券化领军人物周以升,请看下图。

  

  高和资本是如何通过“资产精装修+资产证券化“推动存量改造和城市更新?

  • 高和资本认为,商业地产的最终逻辑是将人的专业能力、商业地产的金融工具以及经营能力耦合在一起,才可能走出一条新路。

  • 高和的模式首先切中了一个痛点,前期把握了套利的机会,后期又把资管能力加进去,实施资产精装修,现在又在大力突破资产证券化,这一整套模式的设计是循序渐进、逐步完善的。

  • 高和资本靠业态之间的转换来实现高溢价,这里边依靠的一系列能力的组合,包括重新定位的判断能力,改造能力,出租运营能力,以及证券化的能力。

  • 投资需要找合适的资产,要求一定的谈判水平和风险把握,因为每次谈判、每个条款的讨论都是风险定价的过程,这很考验团队的谈判能力、评估能力,还有操盘的能力。

  • 高和真正花精力的是资管和运营,才能价值最大化,提升投资收益率。

  以上针对企业能够在盘活存量市场的秘笈分享是不是还不够呢?想继续听?关键是能与存量创新领域的大佬们面对面交流?

  此时此刻在刷屏的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