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直播】教盟系列公开课第一波:国赛评委大赛指导江西省公开课

热情五月

中国创业学院发出诚挚邀请

欢迎大家围观

国赛评委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公开课全国直播!

主办单位

江西省教育厅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承办单位

江西宜春学院

支持单位

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帝恒投资、泰恒升维、若水合投

北人壹创、广发信德、大河资本、九弦资本、真金投资、汉旺投资、新板资本

课程概要

  福利来袭第一波:

5月23至24日,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教盟)在宜春学院开办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公开课,并在学堂在线公益直播。

此次公开课分四个版块:

一、启动“资深企业家谈创业”系列公开课(23日);

二、启动“中国创业学院院长大赛指导”系列公开课(23日);

三、举办“国赛评委大赛指导”公开课,本次由九位国赛评委分赛道指导(23日);

四、举办国赛评委非公开“项目路演与点评案例教学”(24日)。

  欢迎各位不能亲临现场的创业小伙伴和指导老师扫二维码或登录PC端网页在线围观,23日9:00—12:00,14:30-17:00点直播,23日后可以回看。

围观CP端网页:http://chuangx.org/

课程安排

  曾 钫——“资深企业家谈创业”系列公开课之一

  《创业与个人追求》

  徐 中——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一

  《商业计划写作与陈述要点》

  丁浤伟——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现代农业以及创业大赛获奖途径》

  吴 凡——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制造业》

  陈剑峰——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黄 昊——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宋宇海——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商业服务》

  杨世先——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公共服务》

  朱 雷——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公益创业》

  孙 焱——国赛评委大赛指导之

  《“互联网+”就业型创业》

  刘 峰——国赛评委创业指导之

  《创业企业上市路径规划》

导师简介

曾钫 资深企业家

  北京大学博士

  北京帝恒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

  《科学中国人》杂志社社长

  社会职务:

  全国政协委员

  民建中央企业委员常委会副主任

  民建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

  中华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

  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四届副主席,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九、十届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五、六届副会长。

  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国赛产学协同育人报告会报告人。

徐中 国赛评委

  徐中博士,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院长,领导力学者,领越领导力高级认证导师,清华经管学院管理学博士、MBA,清华经管领导力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银行业协会特聘专家,清华经管学院MBA领导力开发课程导师(2011- 2017)。

  领衔翻译《领导力》《领导梯队》《领导力教练》等20余部领导力著作。

  荣获团中央第一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999年)。

  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团中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委(2010、2012、2014、2016)

  十多年来,多次担任教育部、团中央、北京市、江苏省、湖北省、清华大学等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委。

丁浤伟 国赛评委

  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北人壹创基金 创始CEO

  职业创投导师、十余年创投教育、培训、投资经验。长期从事早期创业项目商业模式指导,投融资顾问工作。

  清华大学同炬商业模式研究中心研究员

  101投资俱乐部合伙人

  组织部、农业部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中心导师

  北京青年宫创业指导中心核心导师

  国家及北京市多个创业大赛评委、指导老师。

  团中央“盐商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次国赛评委。

  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吴凡 国赛评委

  应用化学硕士,现任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与新材料投资部投资总监。在物联网、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及新材料领域具有丰富的项目投资经验。曾就职于国家高技术绿色材料发展中心任技术发展部副部长,从事绿色能源材料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开发,与众多国内外新能源上市公司有广泛的交流。在超过10年的从业经历中,在新能源汽车、功能性新材料及智能装备领域有着深厚的行业背景。

  科技部火炬中心聘为“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团中央“盐商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次国赛评委。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黄昊 国赛评委

  经济师,具有证券投资咨询资格。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2015年3月至今,北京九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合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北广歌华文资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北广歌华文资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北京北广家购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北广合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在金融机构从事国债交易、银行资金计划、投资银行工作。参与创办北京融丰行投资有限公司、加盟北京浩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绿色金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投资银行、对外投资、兼并收购和企业改制、战略规划等工作。2005-2015年,任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投融资部主任、副总经理,负责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产业发展、产业规划、投资融资、11家二级子公司管理、文化产业基金、新媒体运营等。

  团中央“盐商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次国赛评委。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陈剑峰 国赛评委

  北京汇智大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管理合伙人

  中国互联网界资深经营管理人士,1996年投身中国互联网行业,是中国互联网大众化、商业化发展的积极宣传者及实践者。参与创立了门户网站搜狐网,曾任网易、千龙网等著名互联网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位、中国最大的著名财经网络之一――和讯网的首席运营官。

  目前是:

  大河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

  北软天使基金投资合伙人

  中关村百人会天使基金投资合伙人

  商务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投资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理事会理事BIMBA/EMBA创业与投资工作组成员

  北京大学1898咖啡馆的联合发起人

  中关村投资天使百人会创始会员及投审委员会成员

  溪山天使会联合发起人

  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联合发起人之一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

  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管理学硕士学位,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中国海洋大学创业导师

  中关村U30创业项目评委

  多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评委

  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宋宇海 国赛评委

  京东天使投资人、北京若水合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若水合投俱乐部理事长、北大金融校友联合会副会长、北大金融家协会创始理事。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硕士毕业。曾任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助理兼任深圳投行部总经理,以及国内成立的首批合资证券公司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公司的企业融资部总裁;恒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兼任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股份制改组、上市推荐、并购重组等工作,具备20多年丰富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和国内外投资银行经验。

  “创享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评委

杨世先 国赛评委

  真金投资投资合伙人,真金大健康基金合伙人

  拥有多年的政企经验,经历过国有创投、民营创投,先后在真金投资担任高级投资经理、投资总监。主导了优爱智能(代码:836953)、御康医疗(代码:833939)、皓元医药(代码:837278)、华恩利(代码:835267)、赛安生物、沃巴弗等多家企业的投资,担任多家企业的董事、监事。

  团中央“盐商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次国赛评委,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多次担任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上海市创新创业导师,各级政府资助资金评审委员等。

朱雷 国赛评委

  南京大学本科毕业,北京大学硕士毕业,湖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委MBA分会主委,北大MBA公益协会会长。

  曾任第九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北大MBA校友会第一届第二届常务副会长。

  现任德阳汉旺投资公司董事长,泰益基金创始合伙人,神农投资董事,华夏中青家政总公司副董事长。是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中国MBA发展论坛、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汉旺论坛的主要发起人之一。担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PECC)全国粮农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孙焱 国赛评委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学硕士

  泰有基金 创始合伙人

  泰益基金 创始合伙人

  北京泰恒升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秘书长

  曾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十年。曾在农业部、国信证券、上市公司任职,2000年开始连续创业,2009年参与创立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1年参与创立内蒙古犇腾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获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

  2014年,联合数位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前副会长设立泰有基金;2016年,联合数位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前副秘书长设立泰益基金,主营天使投资。基金已投资上百家高科技领域新创企业。

  团中央“盐商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次国赛评委,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刘峰 国赛评委

  北京新板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高级合伙人兼副总裁

  北京 MBA 联盟第十二届执行主席

  中国 MBA 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 校友会副会长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专家委员

  新板资本在近两年的时间内,共投资40多个项目,涵盖TMT、医疗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产业,其中17个已挂牌新三板,3个启动IPO。

  教育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教盟简介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简称教盟)是在刘延东副总理批示支持、教育部批准指导下,由清华大学校长担任理事长、联合150多家高校和60多家企事业单位组建,旨在合力探索双创教育改革、发挥多方优势、助推创新型国家建设。

  教盟下设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和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协办单位之一。研究中心承担了国家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职责。投融委由数百家专业投资机构组成,为整合更多企业家资源,并下设MBA分会和民建分会。

中国创业学院简介

  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是由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发起的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平台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创新创业学习资源,形成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科学性的双创人才培养服务体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养模式,为创业者、投资人、高校、地方政府、高新园区、孵化平台、高成长企业提供专家级双创人才培养系列服务。平台拥有来自学术界、投资界、咨询界、企业界的国内一线创业导师35位,其中包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科大讯飞股份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华为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田涛等行业知名人士。

  截至目前,中国创业学院频道已经上线

  《麦肯锡全球领导力》《互联网思维》

  《创青春·创课十讲》《创办新企业》

  《创新与创业:硅谷洞察》《创业启程》

  《技术创新管理》《华为成功之道》

  《创京东:向京东学什么》

  等20多门精品创业课程。通过网页客户端、手机客户端,微课、微群分享、微群直播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创业教育。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93766

  网站:www.chuangx.org

  邮箱:marketing@chuangx.org

公开课由“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同步直播

5月23日9:00-12:00,14:30-17:00直播

23日之后可回看

围观CP端网页:http://chuangx.org/

不能亲自到现场的小伙伴们有福咯

  你还想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