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保护生物多样性日,聚金资本阿拉善SEE在行动

  2017年5月22日,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为了倡导公众关注动植物保护,2017年河南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巡展活动在焦作青天河景区举行。活动得到了河南省环保厅、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环保局等的大力支持,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聚金资本陈聚金代表阿拉善SEE河南中心在会上作倡议演讲,阐述了保护中原地区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行动方案

  针对当前不容乐观的生态环境,陈总提出了三点具体的行动方案。

  一、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最大限度的减少对自然生态的破坏和环境的污染,提倡绿色生活,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修复的良性循环;

  二、走进自然,保护自然,深入宣传。带领亲友,走进大自然,参加爱护保护动物活动。积极参加文明生态游、生物科普考察、噪声监测、植树、护林等各种有益的生态保护活动,用自己所熟悉技能,去探索和实施符合科学发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

  三、争当义工,带动周边。发动身边的亲友和同事积极投身生态和环保事业,呼吁人们绿色消费,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倡导健康、平衡和对环境友善的生活方式,积极进行植树造林、垃圾分类回收、环保义卖、上下班骑单车、义务服务等多方面力所能及的工作。让更多的人知道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的关系,引导全社会都投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事业中,让每一个生命都有机会感受地球母亲的温暖。

  作为国内发起最早的民间公益环保组织,阿拉善SEE长期致力于支持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公益组织及项目,先后发起了保护滇金丝猴及其栖息地的“诺亚方舟”、研究和保护雪豹等旗舰物种的“三江源保护”、保护长江濒危物种江豚的“留住长江的微笑”项目。此次活动,阿拉善SEE河南中心也在探讨关于保护中原地区动植物生存环境的举措。

  我国是世界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截至目前,我国的自然保护区数量已经超过2600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也已经超过150万平方公里。尽管如此,目前老百姓对于生物多样性的了解还很粗浅,对生态系统及其价值的认知还尚未建立。总体来看,生物多样性离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还很远。

  “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和谐发展,既是一项惠及子孙万代的宏伟大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复杂而又庞大的系统工程。”陈总呼吁道:“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生态系统,保护多样丰富的物种,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从‘我’变成‘我们’,效果一定会大不相同。”

  ——————————

  征集】:云南保护金丝猴、湖北保护江豚,你觉得河南最应该保护的生物是什么?在下方留言,我们将筛选3位送惊喜奖励!

  聚金资本官网 https://www.jujinziben.com/ 聚金资本社区bbs.jujinziben.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