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VR团队全部解散

  

  近日,乐视风波不断,继贾跃亭辞任总经理之后,乐视的VR团队又全部解散。另据23日早间CNBC消息,乐视正准备在美国进行一轮裁员。

  对于VR团队解散的消息,乐视互娱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乐视此举是为了保证乐视能够活下去,之后在开展新的业务。也就是说,在乐视度过“危险期”,发展稳定之后,乐视VR的业务随时可能会重启。

  众所周知,乐视VR曾在高歌猛进的2015年,多次请来包括孙红雷、秦岚等在内的一众明星为其代言。去年6月,乐视VR表示正进行新一轮的3亿元融资,这也致使其估值一度高达30亿元,成为当时国内估值最高的VR企业。乐视VR的风头一时无两,但好景不长,随着乐视的经济萧条,其旗下的那些子产品们,自然而然的受到了程度不一的影响。

  其实,在现如今的大环境来看,乐视VR的团队解散并不意外,目前,市场上的VR创业公司几乎关停了90%,而乐视作为追风者,随着VR业务的由热转冷,历经两年的大轮回之后,经营不如从前也是有理可循。而且,乐视VR在VR领域,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上原本应该属于自己强项的内容领域,受困于本就困难重重的资金链问题,不能完全成型,乐视VR的解散也就显得并不突兀了。

  据两位消息人士称,乐视正计划在美国进行大规模裁员,但另一消息人士称,乐视美国总部目前有超过500名员工,此次裁员将只影响到60名员工。根据CNBC获得的乐视一份内部电邮,该公司员工将于美国太平洋(601099)标准时间周二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二晚19点)在美国三个地点召开一次会议,包括圣迭戈、圣莫妮卡和圣何塞。这份电邮要求全体员工参加,除非他们当天轮休,在这种情况下也要打电话通知或向主管请假。目前不清楚是否会在此次会议上宣布裁员。据悉,乐视计划在美国裁减约三分之一的员工。

来源:体育大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