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中24h | 李彦宏呼吁虽不受理解但还要坚持 乐视VR完全解散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

来源 | 投中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李彦宏:当我们不被理解的时候,大家要坚持

李彦宏回忆起十几年前刚创立百度的时候,他到各地与政府沟通希望能得到一些优惠条件。但是十几年前政府扶持软件行业,听不懂互联网。现在,政府都在大力支持互联网行业,但他希望全行业能更早意识到人工智能的巨大机会。“当我们不被理解的时候,大家要坚持。如果十几年前我听了一些政府领导的话,把我们变成软件企业。那估计就不会有现在的百度了。”

马化腾:微信与苹果之争是场误会

近来,腾讯与苹果的关系颇为微妙。先是上个月19日,因iOS版微信公众号赞赏功能被关闭,面对苹果新规则,微信不得不紧急关停相关功能。就腾讯与苹果之争的问题,日前,在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马化腾认为,腾讯与苹果之争,实际是一场误会。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只不过科技的发展使得一些业务边界越来越模糊,互联网企业与硬件厂商的关系其实是更加紧密,合作也在加深。

  投融资事件

洋葱数学获9700万元B轮融资,StarVC、青松基金领投

洋葱数学宣布已获得B轮融资,StarVC和青松基金领投,上一轮投资方峰瑞资本跟投。洋葱数学CEO杨临风表示,将把本轮融资重点投入产品研发,用于中小学数学、物理、化学在线学习产品的标准化。此外,将扩大公司现有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把人工智能算法、人机互动的图像语音技术应用于智能化学习,来提高学生的学习体验。杨临风还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达到盈亏平衡。

在教育VR公司格如灵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中路资本领投

5月23日讯,格如灵近期透露,公司已经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路资本领投、优格资本及奋毅资本跟投,具体金额及投后估值暂时不做透露。格如灵是一家在教育领域做VR内容的公司。其团队同时有教育和游戏开发经验,创始人张琨曾经是决胜网创始团队之一。

  投资方法论

京北投资桂曙光:天使投资不必追求成功率,要追求回报率

有时候,天使投资人会发现,某家公司发展得特别好,但是当年投的资金量特别少,那些失败的项目反而投得很多。追求成功率最大的“风险”,就是“不冒任何风险”,错过最大的“黑天鹅”。天使投资成功率很低,但是成功的项目回报都很高,不仅覆盖了失败项目的成本,还让整体资金盘子实现很大的回报。阿米巴基金当年投了“快的”打车,退出金额让基金翻了20倍,其他项目有可能也很普通。所以天使投资人一定要押到那只“黑天鹅”。

中科创星李浩:合伙人一定要提前约定退出机制

合伙人约定退出机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越明确、越详细越好。目前来看,合伙人在散伙之后还能保持友好关系的不多。有些问题错综复杂,打官司也没法断,只能按照约定来,否则每个人都希望通过最极端的博弈方式,为自己谋取利益,博弈最后的受害者,就是公司本身、全体员工和股东,所以一定提前约定退出机制。

  创业圈动态

搜狐获25亿授信后 畅游也收到张朝阳私有化要约

在搜狐宣布获平安银行提供的25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后,搜狐旗下业务又有新动作。搜狐旗下畅游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搜狐CEO、畅游董事长张朝阳初步非约束性要约,这份要约的现金收购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或B类普通股21.05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凭证42.10美元。与畅游美国存托凭证在过去90个交易日中平均收盘价相比代表着50%溢价。

估值30亿 乐视VR还是走向了完全解散

2016年4月,乐视召开发布会,推出VR眼镜,邀请孙红雷、秦岚等一众明星出席。近日,据映维网消息,乐视VR已经完全解散。有消息人士称,乐视VR的两个团队已经剩下一个,其中通过外部组建乐视VR团队已经完全解散,一众说法是因为没钱,还有说法称是内部管理出现问题。此外,另一个来自乐视致新的VR团队目前在内部表示将保留并转型做其他业务。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