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思治:A股或二次探底 再度大跌空间不大

  腾讯“证券研究院”特约 郭思治 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

  A股仍继续处于整固之中,从走势上看,上证指数自4月7日高位3295点开始之回调,暂该已止步于5月11日之低位3016点,只是市势虽见喘定,惟后抽力度不足,故整个市势技术上暂仍处于欲试低位之弱态中。从技术上看,去年11月之高位3301点与今年4月7日之高位3295点于形态上渐见形成双顶,故当A股欲重拾升轨时,此双顶该成后市首个上升阻力。论走势,A股暂确未有明显方向,惟只要没有黑天鹅事件发生,A股再大幅下行之空间该不大。

  港股于5月份之表现尚算不错,恒指月内是由5日之低位24358点升至16日之高位25413点,即月内之波幅暂为1055点,由于本月剩下之交易日仍多,故只要主要蓝筹再稍往上抽升,技术上已可带动恒指再进一步寻月内及年内新高。当然,首要的条件是恒指必须续稳守于10天线之上。个股方面,惟中移动(941)则仍远远落后于大市,以其在恒指内之成分比重占逾7.31%计,该有机会成后市其中一只升市领航股,如不怕少许反复,候位细注吸纳之风险有限。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涉漏事件所影响,美股上周相当反复,道指更于上周三(17日)急挫372点至20606点,此乃近年来少见之单日跌幅,其后再于上周四(18日)在一度低见20553点。从走势上看当偏弱,但如从技术上看则暂只属反复带软而已,因一旦道指仍未跌穿4月19日之低位20379点之前,任何反复回调均只属高台反复而已。但需留意,一旦20379点有失,则表示今年3月1日之高位20169点与5月9日之高位21046点可能已渐形成一高低脚式之小双顶,此对后市而言确稍偏淡,故目前最关键的是20379点之支持,如从整个大型中期升浪来看,目前之反复该只属中期急升后之高台消化而矣,只要道指不跌穿大型上升通道之底部,少许反复该不成大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腾讯证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