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获华能信托30亿元永续债投资及15亿元增资

  

  观点地产网讯:5月2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发三个公告宣布,公司获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30亿元永续债券投资,全资子公司江门市鼎兴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华能信托增资15亿元以及为下属公司香河孔雀郡6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显示,华夏幸福宣布,拟与华能信托签署《永续债权投资合同》。本次交易涉及华能信托设

  立“华能信托·幸福基业永续债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并通过信托项下的信托资金向华夏幸福进行永续债权投资,金额为不超过 30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本次交易金额不超过 30亿元人民币,用途为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的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永续债权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永续债权投资期限内,投资收益率由初始投资收益率和重置投资收益率组成,在每个投资期限届满后,投资收益率将发生重置,具体约定为:(1)初始投资收益率:初始投资期限内年化投资收益率为6%/年。(2)重置投资收益率:每个投资期限届满后的次日(“重置日”)起(含当日),投资收益率应重置,每次重置后的年化投资收益率应在前一个投资期限所适用的投资收益率的基础上跃升300个基点(即3.0%),即满2.5年后,第2.5年至第3.5年的年利率在第2.5年年利率基础上加300个基点(3%),以此类推,直至年利率达到“初始投资收益率+12%”。

  同时,华夏幸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门市鼎兴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拟与华能信托签署《增资协议》,涉及华能信托设立“华能信托﹒幸福科创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信托资金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门市鼎兴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增资。公司向江门鼎兴进行增资至80,000万元后,华能信托拟以其设立的上述信托计划向江门鼎兴增资15亿元,缴付的资金优先计入注册资本,直至华能信托实缴的注册资本达到7.686亿元后,剩余的7.314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目前江门鼎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江门鼎兴注册资本增加至15.686亿元,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华能信托持有其49%的股权。

  就本次交易中公司、江门鼎兴与华能信托签署的所有合同(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协议》),公司为公司全部义务的履行以其持有的江门鼎兴51%股权提供最高额质押担保。

  此外,华夏幸福间接全资子公司香河孔雀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信托资金贷款合同》,申请贷款总计6亿元。公司拟为该笔贷款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香河孔雀郡10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 468.49亿元,其中本公司与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金额为467.0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53.61亿的184.17%,公司为参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4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53.61亿的0.56%,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