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最新预警:中国很快将每天产生10亿包裹!但是……

  集团业务涵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全球开放产品平台、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产品范围覆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房地产基金、公募基金、类固定收益等全市场,包含人民币、美元两条产品线,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权委托、资产配置、高端教育、高端保险、融资租赁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来源:一针video(ID:lingdaozheneican)

  分享者: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声明: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不代表诺亚观点

  >>>>小诺领读

  今天的成功绝不是明天成功的保障,今天的成功还有可能是明天倒霉的开始。

视频来源:5月22日GSLS全球智慧物流峰会

中国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的挑战

中国用了十年时间,赶超了美国物流行业近100年的努力。十年以前中国的包裹是美国的1/10,而今天我们是美国的两倍,去年313亿的包裹,而美国是150亿的包裹。

我觉得今年突破365亿,每天1亿包裹很轻而易举。

现在的流行说法也是一个小目标,就是中国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的挑战。一天10亿个包裹不会超过8年,估计在6-7年左右就能实现。

这不是威胁,绝大部分物流公司没有准备好

过去的半年我高度关注物流和快递行业,我发现绝大部分物流公司组织没有准备好,人才没有准备好,技术没有准备好,眼光格局没有准备好,而且淘汰的一定是你们,这不是威胁大家。

未来物流公司要成长,靠技术、靠数据、靠人才

物流行业是真正的实体企业,是电子商务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快全世界很多发展中国家都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库存、积压很多,特别是产能过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物流行业要担当巨大的责任。

中国和全世界绝大部分小企业破产的重要原因是库存积压,因为需求和制造业之间的连接太差。

实体经济要复活,首先要把物流复活起来,实体经济的利润很多部分将会来自于物流创新。如果能够把快递和物流用更好的技术创新,那么实体经济获得的利润将会更高。

21世纪必须是全球化的能力,请大家记住,如果光在中国折腾已经不够了,必须到东南亚去折腾,必须到一带一路上去折腾,必须到南美去折腾。满世界的黄金,满世界的机会,唯一就是体力不够。

三年五年以后的物流行业的变革面临巨大挑战。未来的物流背后的支撑是数据流,真正的物流实际上一定是数据的沟通和数据的物流。物流必须通起来。如果大的物流公司你们的数据不能通起来,那么最后灭掉你们的一定是数据通的那些小的物流快递公司。所有的快捷物流公司要把数据当回事,但是数据当回事绝不等于大家去霸占数据,而数据只有共享和分享做得越好的企业越容易成功。

我希望大家记住我们未来的物流公司要成长,要靠技术,要靠数据,要靠人才。

请物流公司高度关注技术的人才、管理的人才、文化的人才,如果快递公司今天还是靠七大姑八大姨还是靠亲戚,纯粹靠家族企业是没办法支撑起来的,必须引进现代的管理,必须引进优秀的人才,任何一个领域里面有了人才才会有一切。

我要提醒各位(物流公司),你们今天人才的架构远远不够,你们上市以后获得的钱用的方向不对,用的力度不对,用的角度不对,不要说我是空穴来风,我还是仔细研究过的。

我对今天绝大部分的快递物流公司的能力和对未来的投入表示担忧,有一点我直截了当的讲,不管你们努力不努力,10亿包裹一天不会改变的,这就是残酷的未来。这就是逼着每个人、每个组织、每个公司为未来而改变,为未来而生存,今天的成功绝不是明天成功的保障,今天的成功还有可能是明天倒霉的开始。

  猜您喜欢

  诺亚控股发布一季报:累计财富配置规模突破4100亿

  汪静波:所有的成长都伴随痛苦

  汪静波走进湖畔大学:学习没有终点

  共享单车还在热跑,共享汽车又来了?

  美国硅谷预测10年后的世界,信息量巨大!

  中国飞美国只要4个小时?背后谁在投资?

  回放 | 刘丰:如何用高维智慧驾驭财富

  3·15特稿 | 刚性兑付,“噬血的狂欢”终将落幕?!

  歌斐资产黄倩:歌斐登陆美国 打造中国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