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5.23):手机设备股短期难乐观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 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资深财经记者。

  港股今日走势极为反覆,在25400点附近拉锯,暂时而言好淡友双方只属打成平手,谁也无法取得上风。今日有哪些股份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腾讯控股(00700-HK)当然是其中之一,投资者或许会觉得又是腾讯创下新高,对于此议题感到沉闷。可是为何腾讯日日创下新高,不就是反映投资者目前仍看好腾讯吗?所以投资者对腾讯,有一种「口说不 身体却很诚实」的态度。所以投资者对此议题感到沉闷,仍然要继续论。

  

  腾讯今日股价曾破280元,之后掉头向下,不排除有部份投资者决定「食糊」离场。若是散户投资者,如手上有腾讯则可以继缤持有,因为在沽货后,投资者难再买回此等优质股。不过并不建议投资者高追,毕竟散户高追腾讯,涉及的成本太高。

  腾讯以外,今日的焦点股当然是通达集团(00698-HK)。近期此手机设备股不时传出消息,既有早前由控股股东减持,导致公司无法达到与银行贷款时订下的条款,另一个促使通达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原因,就是通达股价今早曾大挫17%。管理层其后表示公司有意进行回购,受到有关消息刺激,通达股价跌幅在午后明显收窄至不足一成。

  

  通达股价下挫之外,其他手机设备股同样遭受沽压,其中信利国际(00732-HK)跌2.6%,舜字光学(02382-HK)升幅大幅收窄至不足0.4%。看来手机设备股前景难料。

  今日港股表现反覆的原因,与内险股开始转弱有关,反而濠赌股仍有表现,银河娱乐(00027-HK)全日升幅达4%以上,再追?出手时要审慎。

  

  最后为有关钢铁股,今日表现疲弱,足以让投资者手足无措。至于大市整体表现,恒生指数收市报25403点,升11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395点,升20点,成交额为847.8亿元。

  ■ 编辑|徐冰莹,财华社财经编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