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之父陷600亿家产争夺风波 比TVB家族戏更加精彩!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 文|罗妍,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一手创建香港地标性购物中心朗豪坊、打造市值超过250亿的鹰君集团(00041-HK)的罗氏家族,近期正上演现实版TVB家族争产大戏!鹰君创始人罗鹰石遗孀罗杜莉君去年底入禀法院,要求撤换汇丰国际信托作为家族信托基金的信托人,即刻引发600亿家产的争夺风波。

  继二子罗旭瑞和六子罗启瑞近日开腔撑妈咪后,今日被罗老太称为「不孝」的罗家三子、现鹰君集团主席、有着香港创业板之父称号的罗嘉瑞终于现身响应,反驳二哥和六弟的言论,剧情好不精彩!让我们一起看下去。

  罗嘉瑞:不排除母亲受人利用才作此决定

  罗嘉瑞今日出席完鹰君旗下冠军产业信托(02778-HK)股东会后,临时决定记者交流,与罗旭瑞、罗启瑞留出30至40分钟的见面时间相比,稍显吝啬,仅「贡献」约15分钟。

  

  罗嘉瑞一开始就表示,「不排除有人利用我母亲,或者要我母亲签家书,有可能希望我母亲向我施压,要求我撤换汇丰信托」。而就在上周一(5月15日)香港媒体公布罗老太家书,斥责罗嘉瑞质疑其入禀「实为不孝」。

  至于为甚不当支持妈妈的「乖孩子」,罗嘉瑞表示,自己是家族信托的三位任命人和保护人之一,有权撤换汇丰国际信托作为家族信托的信托人职务,但需要三位一起共同作决定。他没有透露另外两位任命人身份。他又表示,自己希望能尽量满足母亲的要求,但认为与汇丰合作三十多年,其表现专业,没有理由更换,另外,自己有责任对罗氏家族每一位成员负责,不能因个别成员意见做决定,「因有法律责任而要全局衡量」。

  罗嘉瑞:联络不上妈咪担心其腰病

  在澄清自己立场后,罗嘉瑞开始对二哥、五弟的言论一一反驳。

  二子罗旭瑞上周表示,对于撤换汇丰一事在家内已经讨论一年,但罗嘉瑞反驳,自己2016年12月10日听闻母亲入禀法院,感到很突然,但确实之前有听母亲提过,当时自己认为事情并不重要,老人家最重要是开心、家庭和谐。

  另外,罗嘉瑞坦言,自己和五弟罗鹰瑞自从5月14日母亲节,在铜锣湾富豪酒店与母亲小聚约30分钟之后,再也没见过母亲,而母亲的手提电话也无法接通,打去酒店又都说她不住在那里。这与罗启瑞、罗旭瑞曾指罗老太行动自由、想见谁见谁的言论无疑相违背。

  问及有无尝试在家庭内部解决争论,他表示,自己公司多、事情繁忙,认为「花时间处理这件事浪费时间,也没有建设性」。

  罗嘉瑞续指,母亲腰病尚未痊愈,过去生病一直是原来为医生的罗鹰瑞照顾,不知母亲最近如何复查身体,担心母亲腰骨康复进度会因舟车劳顿而耽误。

  罗嘉瑞反呛:「让家庭不和就是孝顺?」

  上周,罗旭瑞表示,这次事件称为争产「不适当」,昨日,罗家六子罗启瑞以大股东身份出席完新福港(01447-HK)股东会后又重申,这次事件「绝不是争产」,「为妈妈奔跑,作出小小牺牲,在所不惜」,不过,罗嘉瑞今日未正面回应是否为争产。

  罗启瑞昨日哽咽称「一日是兄弟,永远是兄弟」,并指感慨「祝福天下母亲有孝顺儿女」,疑为影射家中兄弟不孝,但每个人对于孝顺的定义或许不同,罗嘉瑞表示,罗老太已是97岁高龄,「为何有人去影响她老人家?诉讼好复杂,叫个97岁妈妈去受这种苦,诉讼程序繁复」,反问:「让家庭不和、很不开心,这是否为孝顺呢?」

  

  掐指一算,罗氏家族最小的罗启瑞的也已57岁,罗鹰石与罗老太膝下六子三女,本是人丁兴旺,如今一位年近100岁的母亲,几位年过花甲、古稀的子女,为了家产一事而剑拔弩张,闹得不愉快,笔者忍不住说一句「做人最紧要是开心」,有钱也不一定日日开心吶。这部比TVB家族戏更精彩的争产风波,后续剧情如何,请继续关注。

  ■ 编辑|徐冰莹,财华社财经编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