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字头上市房企进军石家庄 并购200亩旧村改造

  当前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似乎处在一个“暂时沉默”的状态。

  5月中旬,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一份《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向全省各市传达“统一限购政策”、“从严调整限购措施”等房地产市场限购信号。面对这份《意见》,已有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市以及保定市率先进行响应。

  不过,本文的重点不在讨论政策层面的问题,而是继续向各位读者曝光持续不断进驻石家庄的大房企的那些事儿。

  

  大房企来到一座城市,通常会通过拿地、合作或并购的方式打开市场大门。在石家庄,明显后者居多。从融创收购弘城国际,碧桂园收购瓮村改造;到万科收购润德天悦城三期,再到恒大并购东许营改造……“并购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并购风”仍在继续,这次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迎来的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房集团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房)。如果你对中房尚且陌生,那么对位列世界500强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建)想必早有耳闻(位于自强路的中交财富中心便是由中交建开发)。据悉,中房于2010年8月经报国务院批准整体并入中交建,成为中交建全资子企业。有央企“背书”的中房可谓背景颇深。

  中房实力究竟如何?搜狐焦点查询相关资料发现,中房成立30年来,累计开发近4亿平方米,建成住宅项目2800个,年均开发量达到300万平方米,资产规模高达600亿人民币。中房独特的“中房模式”——内城模式、贴城模式、离城模式,根据不同城市的地域情况、经济总量、人文因素、市场时机等条件打造地产项目。

  这家具有央企背景的地产大腕,究竟选中了石家庄哪里的“风水宝地”呢?近年来,万科、恒大、融创、保利、绿地、绿城等大房企纷纷进驻石家庄,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甚至周边新设三区都有这些“巨头”的足迹,唯独新华区所受关注度不及其他区域。“风水轮流转”,此话不假,如今终于有大房企将目光投向了新华区。是的,中房首次进驻石家庄,选择了“上风上水”的新华区。

  据搜狐焦点掌握信息,中房首次进驻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相中的是新华区北部某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房预计将于近期与该城中村改造项目原开发商进行签约,为该项目注入新鲜的“血液”。可以说,中房的加盟,对该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开发和建设,不仅在资金方面得到雄厚的支持,在产品规划和设计上亦有更加科学的改进。

  新闻加点料:

  中房发展史

  1981年1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的前身中国房屋建设开发公司正式成立;

  1987年11月,为了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促进城市建设的综合开发,经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批准,中国房屋建设开发公司更名为中国房地产开发总公司;

  1991年1月,经国家体改委、建设部、国家工商局等部门批准同意,中国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更名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2010年8月,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