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晚报】曝亚马逊商标备案2.0只接受文字类型,阿里巴巴将开设俄罗斯馆

  【编者按】雨果网将推出“跨境电商晚报”系列,旨在为跨境进出口电商从业者提供最新行业资讯动态。

  今秋起eBay将打击恶意买家,为平台卖家出头

  雨果网消息:今年秋季起,eBay将开始打击恶意买家,维护平台卖家权益。

  据报道,有卖家反映称,有时买家还未退换产品,平台就已经自动退款了。即使卖家签收到退货包裹,里面也有可能是空的,或装的石头。有些买家签收包裹后,向平台投诉没收到货物;或威胁卖家提供折扣,否则给差评等。

  eBay平台称,将在秋季彻底改变政策。“据50000个英国和美国试点卖家经验,我们将创立不同的退货政策,包括对可疑退货包裹实施暂不退款策略,甚至是一旦发现欺诈买家,永久拒绝其在平台购物。”

  曝亚马逊商标备案2.0:只接受文字类型

  百度百家消息:亚马逊美国站品牌商标备案2.0在上周五上线,引得无数卖家欣喜。不过,近日有亚马逊美国站卖家反馈,目前的亚马逊商标备案Mark Drawing Code 只接受第四类。此前申请过品牌保护的,不管是第几类全部都需要重新申请,不管申请成功与否只要不是第四类——全部作废,而中国有品牌的卖家50%以上都不是第四类。

  亚马逊现在只接受纯文本样式的商标,不再接受字体经过设计艺术化的商标,以及带图案的图文商标。上述卖家称,亚马逊一旦执行这样的规定卖家又会面临新一轮的折腾。

  复星进军印度物流业,印度版中通 Dehlivery 获 3000 万美元投资

  36氪消息:快递物流公司Delhivery已获3000万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领投方为中国复兴集团。此轮融资过后,Delhivery估值将达6.5亿美元。

  Dehlivery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印度德里,模式对标中通,目前在印度600 多个城市提供物流速递服务,全国境内设有12个物流配送中心,提供 B2C 和 B2B 配送业务,目前客户数在25000家以上,包括印度目前最大的电商Flipkart、阿里注资的电商平台Paytm等。

  印度境内其他物流公司还包括Rivigo、Locus、Locanix、BlackBuck等,其中Rivigo 曾获华平资本7500万美元C轮融资。

  主流出口电商平台纷纷鼓励雨果网举办CCEE选品大会

  雨果网消息:2017CCEE(上海)雨果网跨境电商选品大会将于6月15-16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点击报名)。作为行业最具规模、专业和知名度的选品大会,尽管是雨果网今年才推出的重磅项目,但每一次的爆满都足以见证卖家对于“选品”的渴求,以及工厂型企业希望借此转型的迫切愿望。

  针对这样的选品大会,针对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跨境电商大军之中,速卖通、eBay、wish、亚马逊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纷纷给雨果网发来他们的鼓励与评价。

  收购的TradeGlobal表现不佳,SingPost股价大受打击

  雨果网消息:2015年新加坡国家邮政物流公司SingPost以1.68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电商公司TradeGlobal,但因TradeGlobal产生的减损支出达1.85亿新元,使SingPost大受打击。

  5月15日在公布了近期业绩数据后,SingPost的股价大跌。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3月,SingPost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7.1%,但净利润同比下降了86.6%。

  SingPost表示:“主要问题是,TradeGlobal表现欠佳,与投资预期差距太大。2016-2017财年,TradeGlobal原预期利润为940万新元,却大幅亏损了2580万新元。”

  据大华银行分析师预计,可能要到2018年或2019年,SingPost业绩情况才能恢复。

  网易考拉海购与Libresse轻曲线达成战略合作

  齐鲁晚报消息:5月22日,网易考拉海购与维达国际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将就欧洲知名女性卫生用品品牌Libresse轻曲线的在华市场推广展开。

  Libresse轻曲线是北欧久负盛名的瑞典卫生用品品牌,成立于1940年,全球品类排名第三,其产品经受欧盟皮肤测试认证,并以技术和设计的完美融合风靡62个国家,深受全球2亿女性的信赖。

  据介绍,双方将于签约后的5月25日联合启动“超级品牌日”活动,Libresse轻曲线中国代言人,时尚圈达人及视觉艺术家陈漫也将出现在这次活动中。

  阿里巴巴将开设俄罗斯馆

  运营商世界网消息:阿里巴巴已与俄罗斯出口公司和FRC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在阿里巴巴上开设“俄罗斯馆”。此前,阿里巴巴已在旗下的天猫国际上推出过一个俄罗斯国家馆。

  据了解,阿里巴巴与俄方出口公司可能在8月底至9月初正式签署合同。未来“俄罗斯馆”将开设在阿里巴巴的B2B板块,加入阿里巴巴平台的俄罗斯 企业均可通过B2B模式向中国采购企业和零售商大量出售各类商品,而且,不再局限于食品领域,并最终促进两国非原料领域电商贸易额的增长。

  这一协议与此前天猫国际上开设的俄罗斯国家馆并不相同。天猫国际俄罗斯馆采取的是B2C模式,属于跨境电商零售,在商品品类上也不够齐全,而这一次的协议所涵盖的商品种类将会更加广泛。

  【福利】5月27日,VC商学院亚马逊引流专题班将在深圳华强北正式开课,详情点击“我要听课”了解,组团还有优惠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