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 零售额同比增5.7%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国内市场零售行业回暖提速。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数据,2017年4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5.7%,这一增速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5.7%的同比增幅,高于上年同期3.8个百分点,相比今年上月也加快了1.7个百分点。具体到各个品类,4月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9%,快于上月增速0.4个百分点,快于上年同期0.9个百分点。主要食品方面,4月干鲜果品、奶及奶制品和滋补食品类同比增长较快。

  整体来看,百货零售行业正在加速回暖。北京商报记者此前在对部分上市百货企业年报的分析当中也曾注意到这一现象。具体从企业的表现来看,在实体零售低迷的现状下,企业纷纷采取缩减营业成本、内部模式调整、转型新业态等措施,且从业绩上看,不少尝试都获得了比较明朗的效果。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新零售也为电商和实体在当前的竞争环境中创造了一条和解共赢的模式。对于电商冲击实体一说,伊藤洋华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今井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提到,电商能够冲击到实体的原因是在于电商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如果实体也能够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达到同等水平甚至有所超越,整体境况也会好起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