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ETF成交创新高易方达H股ETF领跑

  近期,港股走出强势行情,创出近两年新高,港股方向的投资产品备受市场关注。大量内地中小投资者借道港股ETF配置港股指数,截至5月19日,在内地市场上市的4只港股ETF周成交额创今年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两市93只股票型ETF在5月累计成交额达340亿元,4只港股ETF累计成交额120亿元,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其中,易方达H股ETF的累计成交额高达117亿元。以周成交量来看,4只港股ETF周成交额达到51.64亿元,创今年以来新高,其中,易方达H股ETF上周成交量为50.6亿元,创下该基金上市以来周成交额的峰值。

  受益于港股的良好表现,港股主题投资基金均业绩不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4只港股ETF过去一年收益率均超过30%,其中成交额最大的易方达H股ETF近一年收益率高达33.19%。(李湉湉)

  作者:李湉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