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有料丨你拖公司后腿了吗?——2016年A股上市房企平均工资TOP100

  2016年A股上市房企平均工资TOP100

  备注:

  1、企业:选取在A股上市的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未包含港股上市企业;

  2、时间:数据统计时间点为2016年12月31日;

  3、资料来源:公司年报,亿翰智库;

  4、指标解释:平均工资=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员工人数。

  亿翰百科

  平均工资,是一项反映工资整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工资额,但不同于每一个人的具体工资水平

2016年A股上市薪资TOP100房企平均年薪是18.7万!心情如何,你拖公司后腿了吗?

2016年TOP100房企平均薪资大幅增长,较2015年同比增长27%,对的起2016年加的那些班!各大房企在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分钱也大方,优秀!

图:2011-2016年TOP100房企平均薪资

2016年平均工资涨幅前三名公司是金地集团,美好置业和绿地控股,涨幅均超过2015年平均工资,尤其是金地集团2016年平均工资是2015年的5倍之多!

究其原因,金地集团在2016年支付员工薪酬较2015年仅增长18.5%,但人数锐减为原来的1/4,因此平均工资大幅增长。相同情况的还有美好置业,员工人数锐减为原来的1/3,支付员工薪酬总额增长30%。绿地控股在员工人数略有增长的情况下,支付员工薪酬总额翻番。值得注意的是,宋都股份2016年净利润为负值,但支付员工薪酬仍增长16%,在人数减少为2015年一半的情况下,平均薪酬大幅增长。

表:2016年平均年薪涨幅情况(单位:万)

除宋都股份以外,仍有部分企业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况下,平均工资仍呈上升态势,比如中房股份,天房发展,荣丰控股。

表:TOP100房企净利润为负值房企平均工资情况

  公司是否大方呢,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要看支付员工薪酬与营业收入比值的大小。平均工资TOP100房企支付员工薪酬总额与营业收入总额的比值为0.045,即把营业收入的4.5%用来发工资。规模房企万科,保利和金地员工薪酬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低于4.5%。而规模小的房企仅员工薪酬就要占去营业收入很大一部分。

表:2016年典型房企薪酬与营业收入对比

  后期系列将全面回顾上市房企2016年表现,从“规模、盈利、运营、现金”四大维度,对总资产、总市值、营业收入、净利润、净利润率、ROE、管理费用率、平均工资、高管年薪、货币资金10项指标进行排名,形成10个TOP100榜单。

  榜单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更多阅读推荐:年报有料丨牛股必参——2016上市房企ROE·TOP100

  年报有料丨哪家房企最会赚钱?——2016年上市房企净利润率TOP100

  年报有料丨恒大手握3000亿足够收十家百强房企——2016年上市房企货币资金TOP100

  年报有料丨管理效率最高的企业—2016年上市房企管理费用率TOP100

  年报有料丨寻找闷声发大财的房企——2016年上市房企净利润TOP100

  亿翰股份

  中国房地产战略服务领域领导者,专注于为房企提供发展战略、运营策略顾问服务,已成为60%以上百强房企的顾问伙伴。

  在行业多变时代,企业咨询模式转型之秋,亿翰股份始终坚持以企业研究为抓手,专注于行业发展周期、企业运营模型和城市投资风险的研究探索,以求为房企在快速扩展、价值提升的道路上尽一份绵薄之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