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如灵获千万融资 VR+教育将带来那些改变?

  2016年虚拟现实在世界范围内掀起热潮,2016年也因此被称为虚拟现实元年。而“VR(虚拟现实)+教育”也成了近年的一个热词。近日,在教育领域做VR内容的格如灵透露,公司已经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路资本领投、优格资本及奋毅资本跟投。

  作为一家在教育领域做 VR 内容的公司,格如灵已经有了三条业务线:面向 K12 的系列性产品、面向中职、高职学校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以及进入不同内容场景(比如图书馆、海洋馆)的体验点式产品,其中 K12 是核心业务。

  早在,2016年9月,北京微视酷科技宣布获得千万级Pre-A轮投资。此外,网龙华渔等也开始开拓教育领域,新东方、邢帅教育等教育机构也引入了VR技术,甚至百度、川大智胜等都在布局VR教育。有业内人士认为,虚拟现实能颠覆传统教育。

  那么VR+教育到底能给教育带来哪些改变?首先我们要知道VR教育是什么?

  VR技术,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可为使用者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人如身临其境般可以及时、无限制地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

  对于学习英语来说,最重要的是能让学员真正沉浸于某个场景中去学习,而VR全景教学模式正符合英语学习的这一重要环节,这一新技术的到来将会开创全新英语学习模式。

  当前,有不少高校建起了虚拟现实与系统仿真的研究室,将科研成果迅速转化实用技术。如在飞行模拟、建筑规划与设计等方面,都VR都有所应用。

  VR+教育的价值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体现:

  第一,提高学习效率。相关机构的研究结果表明,VR教学的效率能达到百分之七十,而单一媒体的教学形式如文字或图片,教学效率约为百分之十。

  第二,降低教育成本。将VR用于实验教学中,将一部分实验用VR的方式代替,可以降低目前实操实验的成本。

  第三,提高学习兴趣与动力。VR的沉浸感,临场感和趣味性,可以将枯燥乏味的知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大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第四,避免实验操作的安全风险。化学教学中有很多实验涉及具有腐蚀性、有毒、易爆炸的液体或固体,用VR的方式进行实验则可以大幅降低实验中的风险。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目前VR+教育方面还存在以下几大问题:

  第一,相关技术不成熟,VR目前硬件技术尚不能提供很好的沉浸式体验。

  第二,内容的稀缺。没有成体系的VR教学课件内容,而内容定制化生产的成本很高,VR行业缺少标准、通用性有局限。

  第三,行业乱象带来的消极影响。目前投入到市场上的VR设备质量良莠不齐,家长担忧VR眼镜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由于目前VR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各个环节都有所欠缺,也是情理之中。VR在教育上的前景总的来说比较好,但就教育本身而言,再多的高科技也抵不过一个好老师。

  教育培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http://f.qianzhan.com/keyan/report/1701031643351464.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