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被拒, 原来都是这5个原因惹的祸

   贷款最烦恼的是什么?当然是申请被拒了。贷款被拒通常情况下都是因为下面有5个原因,如果不注意的话,随时都有可能被拒。

  一、信用评分不足

  贷款机构会根据客户所提供的资料,给客户的综合信用做出的评价。这其中包括:婚姻状况、技术职称、学历、经济能力、工作、个人住房、信用记录等等,然后将分数累加后得到一个“综合评分”。

  一般评分不足是由下列几项导致的:

  1.自身原因(举例:未婚、离异、小学文凭、年龄太小、住出租房、外地户口等自然评分较低);

  2.资料不足且未补件;

  3.贷款用途是否合理(如果用于投资、购房等高风险项目自然不行);

  4.个人资质是否满足(比如很多公司规定月收入必需3K以上,在公司必需半年以上,有些公司也规定单位性质及其岗位性质等);

  5.流水是否足够(比如客户每月收入才3K,但是平均月还信用卡就已有3K);

  6.月收入不稳定;

  7.住所经常变动;

  8.联系人中有本司逾期的、或黑名单的;

  9.工作频繁变动;

  10.客户所在单位成立时间短;

  11.持有太多张信用卡;

  12.近期查询信用记录次数较多;

  13.所在的单位具有负面信息(比如同公司有很多逾期的同事,或者公司有官司等);

  14.所在的单位已注销。

   二、高风险拒绝

  这个也就是字面意思,贷款给到客户风险太高从而拒绝的。

  大多体现在信用和负债方面,我举例下:

  1. 曾经有过恶意逾期、不良记录

  2. 为他人担保巨额债务

  3. 征信多次被查询记录

  4. 已有多家贷款记录

  5. 配偶的信用糟糕

  6. 断流流水、不稳定流水

  7. 还款能力不强(个人已有负债占收入的比例达70%)

  8. 夸大经营

  9.公积金信息缴费状态不正常;社保信息不符,缴费状态不正常。

  10.申请人在税务局有不良记录(私营企业与法人)

  11.行业属高危行业以及高风险行业;

  12.不配合调查

  13.资产不实(与正常收入情况不匹配的豪宅和豪车,产权时间和贷款申请时间较近等)

  14.家人不建议办理或提供客户相关其负面信息,或者得知还款意愿不强等

  15.有犯罪记录 。

   三、负面信息

  过去的信用交易中未能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或各种费用的信息。

  1.每家银行或者贷款机构的要求各不相同,有些银行规定当前有1近期有2等等就会以负面信息理由被拒绝。

  2.信用报告中的“累计逾期次数”、最高逾期期数是较常见的负面信息。每个银行的标准都不一样,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定。

  3.“信用卡明细信息”的“准贷记卡透支180天以上。

  4.“特别记录”中如果存在诸如“该人曾因不履行担保责任被起诉”、“该人曾因开具大额空头支票被处罚”等信息,也可能形成负面信息。

  5、“不良嗜好”从联系人那里得知申请人的不良嗜好,吃喝嫖赌等。

   四、不良信用记录

  “负面信息”只是客观记录,“不良记录”是一种主观评价。而个人信用卡报告只作客观记录,不作信用评价。www.zyhjrpt.com

  一般特别差的信用记录公司会以不良信用记录拒绝。

  五、虚假信息

  常见的虚假行为:

  1.单位挂靠、虚假工作证明

  2.流水虚假

  3.联系人虚假冒充。

  因为贷款被拒原因有很多,这里只是列举了最常见的几种贷款被拒的主要原因。

  但是有一点必须要记住,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维护良好的信用,这样在贷款是才不会处处碰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