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预计15亿市场 华融道理财已抢滩

  北大经济学院研究显示2011发达国家供应链金融增长率为10%-30%,而在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其增长率20%-25%而据另一网站的预测,2015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12万亿。在此基础上,仅以每年增长率5%计算,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左右。

  期,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大力依托制造业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积极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保理等种形式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从而有效满足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

  当前,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深入发展,供应链金融早已成为贸易领域极为常见的融资模式之一。尤其是,在跨界风潮影响下,供应链金融也开始呈现多元化形态,通过产业链条盘活,让参与产业链中的多方实现共赢,从而产生1+12’的效和效应。

  巨大的市场价值、可预期的政策支持、丰厚的经济效益,使得供应链金融已成为银行、电商、网贷平台争相布局的战略新市场,而华融道理财供应链金融抢滩新步伐已然迈出。



  2017年初,华融道理财与远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加强合作,信息共享、资源互惠,促进双方的长远稳定发展。华融道理财与远成物流集团的合作,对于双方都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

  远成集团作为一家成长为国内民营企业中领先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商,选择“联姻”华融道理财,是对华融道平台在合规化进程中认可的佐证。

  华融道理财在规定期间完成已经与江西银行签署存管协议,以合规为基础与企业合作;在平台背书方面,华融道理财先后荣获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示范单位、互联网金融年度最佳风控奖、中国最值得信赖金融服务机构奖等;在风控方面,华融道理财以特有的进驻式风控模型及大数据风控模型打造安全体系。

  华融道理财认为,正常情况下,供应链金融都会有明确的追保流程,能随时增加质押的应收账款、仓单、库存、货物等以确保风险全覆盖,而且质押物在供应链内就能实现处理。凭借这一点,供应链金融将成为P2P网贷行业的“新战场”,推动P2P向细分领域发展。华融道理财除了发展供应链金融、汽车、医疗融资租赁等领域,未来将向更多细分领域发展,助力国家扶持的中小微实体企业加速迈向“互联网+”,为普通大众及中小微实体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