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卖通:升级卖家消息中心站内信,运单号部分功能调整

  

  近日,雨果网从全球速卖通了解到,为了进一步降低买家的理解成本和卖家填写备注成本,平台将对申明发货后运单号修改时间和备注进行如下调整:

  从北京时间2017年05月25日起,平台将第一次填写完发货通知后可修改的期限从5天延长为10天,且保留2次的修改机会,即卖家在申明发货后,10个自然日内可在订单详情点击“修改”按钮更新运单号,系统会自动进行更新,截图如下:

  

  此外,速卖通平台还将同步取消相关的备注修改功能,即交易详情和发货的备注功能将被取消(含单笔发货,批量发货及ERP申明发货),如下图。需要注意的是,建议卖家及时在10个自然日内进行运单号修改,而其他相关物流信息的补充说明,卖家可通过订单留言或站内信及时联系买家进行说明。

  注:2017年05月25日之前的历史备注信息仍保留

  (1)单笔申明发货页面的备注功能:

  

  (2)批量申明发货页面的备注功能:

  

  (3)订单详情页面的备注功能:

  

  另外,速卖通平台从5月25日开始,对卖家消息中心站内信进行消息内容信息整合及阶段性功能升级。

  本次升级卖家可关注到以下情况变化:

  1.站内信和订单留言合并为站内信消息,买卖家之间的沟通仅会产生一个会话框;

  2.可实现并支持会话认领和分配;

  3.旺旺沟通渠道服务下线,将不支持买卖家之间使用旺旺沟通;

  4.由于消息会话合并,消息详情页可能看到不属于当前子账号的订单,这些订单只能查看,不能操作;

  5.订单列表页面,点击“未读留言”,跳转合并后的站内信列表页面。

  届时产品上线后,卖家可登陆“我的速卖通”->进入“消息中心”->点击买家消息“站内信”即可了解产品最新详情。

  雨果网提醒,买卖家间的有效沟通是处理、解决一切问题的核心基本方法,卖家朋友务必及时关注速卖通消息中心站变更通知。

  (整理/雨果网 陈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