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书单太有“财”了,“钱”途无量!

  来源:经济的常识(ID:jjchangshi)

  

· 书 单 ·

金钱流转不够高效?财富打理不够细致?数据洞察不够透彻?财务常识不够深入?……迷茫的你需要看下这份书单,太有“财”了!

  - 1 -

  

《手把手教你编制高质量现金流量表:从入门到精通》

  · 作者:徐峥

  ·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书中详细介绍了现金流量表相关的基本准则、编制的基本原理与思路、常见不同行业的编制实例、合并现金流量表的编制技巧,以及常见的现金流量表编制过程中的问题等。

  案例全部来自于作者接触过的真实事例,在表现形式上,力求模拟实务工作的真实场景,说透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原理与操作的基本思路。

  将现金流量表相关的工作中容易遇到的困难一一道来,并提出实际的解决思路。

  是从事财务、会计、审计、教学等工作的人学习和应用现金流量表的好帮手。

  - 2 -

  

《世界500强CFO的财务管理笔记》

  · 作者:郑永强

  ·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产品管理和财务管理是任何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两个支柱,而所谓的财务管理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财会、出纳、报表一类的工作所能涵盖的,它的本质是通过一些可以量化的数据对企业进行整体的、有效率的管理。

  本书作者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三井住友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超过16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和从基层财务分析员一路成长为首席财务官的多彩人生阅历,将常人眼中异常繁复的财务管理工作简化为重要的“五力四表”九个部分,并通过不同的案例故事分析出读者该关注的要点。

  所谓“懂报表比会营销更重要”,这本书不仅适合财务从业人员阅读,更适合创业者、团队主管、经理人和企业主学习。

  - 3 -

  

美林顶尖财务顾问成功课:5年成就百万美元级金融服务事业(原书第2版)

  作者:大卫 J. 马伦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通过他在美林集团讲课时所教过的理论告诉读者:如何成功获得客户的约见,如何满足客户的愿望,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如何有效保留客户,如何成功运用利基市场营销,如何为每个客户提供更多产品及服务,不论读者身处哪个行业。

  帮助读者建立一个实用的财富管理顾问实践手册,为那些有雄心壮志的金融顾问提供了拓展工作的详细步骤。

  在获取新客户方面给出了新的战略手段,例如通过提高财富管理服务水平,运用社交网络媒体和多种营销目标等方式。

  包含了模板、脚本、信件以及有用的市场计划,为读者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工具和指导。

  - 4 -

  

坐上财务总监:财务职业生涯实战

  作者:张泽锋

  出版社:中国市场出版社

  讲述作者多年亲身经历的财务职场经验;深刻剖析各层级财务人员的职场现状和人性特征;披露财务职场的各种明争暗斗,给出应对之策。

  从职场新鲜人、财务主管、财务经理到财务总监,全面展现财务人员的职业全景。

  助力各位读者,做好职场规划,明确个人边界,缩短晋升周期,勇猛精进攀登顶峰。

  - 5 -

  

《如何成为报销高手》

  作者:出纳训练营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书以“熟悉报销基本知识,顺利办理报销,提高报销效率”为主旨,从财务、税务及审计或稽查人员事中和事后会如何认定出发,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中关于报销的规定,是企业内部报销工作的明细指南。

  对报销最重要的事项——发票和收据,做了全方位详细讲解;对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真实问题,如实际付了钱但是没有取得发票,发票内容和实际购买实物不符,财务部门严格控制礼品、餐费、办公用品等发票的报销,总经理拿来了宠物医院开具的发票申请报销,都进行了利害分析,并提出了处理建议。

  - 6 -

  

手把手教你读财报:财报是用来排除企业的

  作者:唐朝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本书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股民,在经历了无数次惨烈的投资战役之后,总结过往得失,呕心沥血而作。

  因为不是会计专业出身,所以没有晦涩的术语、难懂的公式。因为有多年的投资经历,所以更明白财报的意义所在,更知道投资者读财报的目的所在。财报是用来排除企业的。

  以一份贵州茅台财报为例,让毫无会计学基础的投资者也能轻松读懂财报,看透财报背后的企业秘密。

  - 7 -

  

让营改增落地:节税筹划经典案例

  作者:葛长银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书是作者多年实践经验的总结,集财税处理、政策解读与节税案例于一体,展示如何合法节税,减税降费,防范风险,促进企业发展。

  营改增后经典节税筹划案例部分,展示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营改增后餐饮企业、酒店企业、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融资租赁企业的节税筹划案例,以及“低纳高抵”的节税方法;并在附录A中归纳整理了五大行业营改增的政策。

  职工薪酬节税筹划案例部分,重点用案例介绍了企业职工薪酬的设计思路和个人所得税的节税方法,并在附录B中,展示了作者的薪酬节税筹划观点。

  其他节税筹划案例分享部分,依据普适性原则,选择了企业经常发生的费用与业务,通过案例介绍了这些业务事项的节税技巧和财税处理方法,并在附录C中展示了作者的财智观点。

  本书的初衷是帮助企业在遵纪守法前提下合法节税省费,为企业创造价值。每一位企业管理者、财务工作者、税收相关工作人员,都需要阅读本书。

  - 8 -

  

记账的奥秘:会计,就这么简单

  作者:田嘉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个人理财的第一步,是知道自己有多少财可理。记账帮助我们了解收支和存量,这样才能制定开源节流方案和投资理财计划。

  企业记账,既是法定的职责,又能帮助企业了解过往的盈利情况、当前的财务水平、未来的财务资源。资源充沛,才能支持未来的行动。总之,只要有经济往来,就有必要进行记账。

  作者独创了一种简易的“田字账”,巧妙地把记账的原理讲解得清晰透彻,然后再引申出“借贷记账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透了记账的原理,个人记账和企业记账皆手到擒来。

  本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基于个人生活中的金钱往来,帮助读者对照个人经济活动,理解记账的逻辑、科目的设置原理和报表数据的由来。第二部分通过模拟一家书店的开店故事,展示了企业从成立到经营的真实账务处理、报表编制以及数据分析。

  来源:经济的常识(ID:jjchangshi),转载请注明.

· End ·

【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经济的常识立场!】

  ·后台回复序号看文章·

  70310 你看的书暴露了你的社会阶层

  70305 穷人和富人的差距是怎样一点点拉开的?

  70304 甲有5套房,靠收房租生活;乙有1套房,上班赚工资

  70228 在日本,为什么实体店不怕电商

  70219 “以不变应万变”坑了多少人

  70213 如何在2小时内让5块钱升值100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