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里程碑:花旗与纳斯达克联合推出区块链支付系统

  最新消息

  

  纳斯达克与花旗联合推出了一个整合的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这将会是区块链技术商业应用的一个里程碑。这一消息是在CoinDesk的第三届区块链技术峰会——2017共识大会上宣布的。花旗与纳斯达克的此次合作项目利用了Chain的区块链平台Chain Core。

  Chain与花旗已经合作推出了花旗的新服务——CitiConnect for Blockchain将其支付能力与块链网络相结合,并结合了纳斯达克的私募市场区块链解决方案Linq。目前,已经有一系列的支付交易都是利用CitiConnect for Blockchain和纳斯达克Linq来完成花旗的跨境支付自动处理流程(WorldLink)。

  此次合作将会为私募证券提供一个无缝的端到端交易流程。它可以让人们通过纳斯达克Linq平台使用CitiConnect for Blockchain和WorldLink支付服务来进行全球支付。WorldLink支付服务是花旗对于跨境、多币种支付所推出的交易解决方案。区块链账本上实时交易活动的可见性提高了运营效率,并免除了对账的需要。

  

  2015年6月,纳斯达克宣布联合Chain利用其区块链平台来保证私营企业股票发行和转让的安全。2015年12月末,纳斯达克成功利用区块链技术完成了私人证券交易。纳斯达克和花旗自2015年其旧成为了IDEO CoLab的创始成员,也都曾在2015年参与投资Chain的B轮3000万美元融资。

  银行也是首批考虑区块链技术能带来的成本优势和效率的机构。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缩短交易结算的时间。当前的系统需要T + 3天(股票,公司债券,市政证券和共同基金股票),还有少数系统需要T + 2(外汇结算)或T + 1(国债)日。这些机构一直在努力缩小流程的时间,从而降低交易方违约风险。目前大家正在测试如何利用区块链的智能合同来提供解决方案。高盛已经申请了一个应用专利——证券市场中一个基于“加密货币协议”的交易系统。

  2016年中,格林威治协会的一份报告估计,全球的技术供应商和金融服务公司将在今年内投资10亿多美元,争取将区块链带入资本市场。此外,一份名为《2017年顶级市场结构趋势》表示分布式分类账技术,或者区块链并没有被过分夸大,同时预测说:“2017年将会是试金的一年,我们的想法都会转换为现实的实践。”

  【来源:区块链新金融】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是国内首家以金融科技命名的研究中心,设在国家首批十大智库之一的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内依托人大法学院、信息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商学院、高礼研究院、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等院系,汇聚了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大数据、区块链、信息、计算机等领域的青年学者。目前研究中心承接了众多国家级和重量级课题,与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腾讯、奇虎360、乐视、中国联通等企业和机构保持深度合作关系,与高礼研究院共同成立了大数据金融实验室、区块链实验室等中国首批创新实验室。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支持行业发展的高层次、专业化的国家金融创新的智库,以及金融创新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本平台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教授及其团队运营,推送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法律+金融+技术、双创四众、大数据、区块链、众筹金融等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各类原创精品。

  

  

  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及其学生文诚公共同创作的新著《互联网金融风险与安全治理》已出版,本书全面深入解读互联网金融最新监管办法与专项整治要求,阐释互联网金融风险与安全治理的法律逻辑和实现路径,剖析第三方支付、虚拟货币、互联网理财、P2P网络借贷、互联网消费金融、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等互联网金融各类典型模式如何合法合规创新发展。此外,本书还专题分析互联网金融广告的监管问题、互联网金融刑法问题以及如何将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手段运用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与安全治理。敬请持续关注众筹金融研究院推送的相关介绍!

  5

  月

  26

  日

  

  周

  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