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参】合肥开发商“被套” 扎克伯格:读哈佛的收获是找到老婆

  财经第一声

财经第一声,甄选资讯,

传递价值,为您定制每日商业内参

  各位好,欢迎打开财经第一声,每日财经早参。

合肥房价下跌,“宇宙中心”坑苦了开发商

  首先来一则喜闻乐见的消息。今年1月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显示,合肥房价由于涨幅超过40%,位居2016年全球涨幅第一。但谁能想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合肥楼市开始从严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以至于如今不少楼盘都搞起了“降价促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去年市场资金成本较为便宜,促使房企加杠杆拿地。而在此之前,合肥城建给外界一种“小打小闹”的地方国资房企印象,但随着去年拿下3块高价地,拿地金额约61亿元,一举成为业内瞩目的焦点。然而,该公司一位高层却表示:“手上已经没现货了”、“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下滑50%至100%!”

  据了解,从年初至今,合肥城建暂未拿地。也就是说,步子迈大了,扯着了蛋,对公司的持续发展产生了影响。而“股神”巴菲特有一句经典的话:“只有在退潮之际,才能知道谁在裸泳”,如今再次品读,引人深思。

公安部:“民族资产解冻”项目均为骗局

  同样引入深思的,还有层出不穷的骗局。近期,就有受害者被假乾隆诈骗了两百万,对方竟声称“吃了长生不老药”。令人啼笑皆非的案子不止一例,而“民族资产解冻”项目就是不少骗子的惯用招数。

  据公安部官网消息,日前,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编造“慈善富民总部”机构,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发展会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同时,公安部还提醒,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都是虚假骗局,切勿相信。

  据了解,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是一种借助互联网传播,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而老百姓想要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也只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否则,只有交“智商税”的份。

奇葩P2P跑路:年化收益13倍 公司在蔬菜大棚

  而另一场P2P骗局,也让投资者和该公司的“法人代表”都瞠目结舌。5月20日,P2P平台——邦欧金服宣称“系统升级”暂停运营,但投资者等来的却是客服失联,疑似“跑路”。

  据了解,这家平台有三大“奇葩”之处:最高年化收益率超过1300%,公司运营地显示是在上海浦东的蔬菜大棚里,公司的法人代表竟然自称是被冒名顶替的。而截至5月24日,“中招”的投资者已经有102人,被骗金额约626万元,

  关于如何防范破P2P诈骗已经说过很多次,正常的P2P资金存管应该是在银行,为投资者单独设立理财账户和借款账户,很显然,款项直接进入P2P公司账户存在莫大的风险。所以,投资者还是得擦亮眼睛。

企业员工养老金人均每月上涨56.3元

  作为诈骗的“基本面”,牵动人心的养老金又有了新动向。5月25日,人社部发布消息称,去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为2362元,相比于2012年增长了676元,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五年间,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平均每月上涨56.3元,年均涨幅达到了8.8%。

  但不少人都很担心,随着养老金收支平衡压力越来越大,未来会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对于这个问题,只能说杞人忧天。虽然目前个别地方的养老金账户存在收支差,但每年做预算时,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补助,以确保养老金的发放,从这个意义上说,养老金不会真正出现缺口问题。

  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如今通货膨胀加速,“印钞机”也掌握在央行手中,担忧的正确方式并不是养老金的发放,而该是其价值。举个简单的例子,10年前的一万元与现在的一万元相比,其实际贬值力度可谓是惊心动魄。

扎克伯格:读哈佛的最大收获是找到老婆

  再来看看“小扎”同学。作为第366届哈佛毕业典礼演讲嘉宾,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发表演讲并接受荣誉博士学位。这位年仅32岁的企业家,是排行第六的世界首富,净值446亿美元,并一上台就“秀恩爱”,称,自己在哈佛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自己的老婆 Priscilla。

扎克伯格与妻子、女儿

  “小扎”还回忆了在Facebook时最艰难的时刻,当时有大公司想要收购他们,几乎所有人都想让他卖公司,有顾问甚至说,如果不同意出售,会后悔一辈子。显然,“小扎”并没有后悔,在他看来,没有更高远的使命感,这个创业公司不可能梦想成真。

  对于当下浮躁的社会来说,这是一堂很生动的课——不仅仅是创造新的工作,还要创造新的目标。因为这让一个宅在宿舍的学生,连接了一个社群,然后维护它,直到有一天连接了整个世界。简而言之:改变源于身边,使命创造一切。

韩志国:股市还没有消除崩盘危险

  与“小扎”相比,中国经济学家——韩志国也显得很有使命感。传闻其由于批判证监会主席而被对方邀请共进午餐,5月26日,韩志国发微博表示,“目前的市场只是暂时摆脱了崩盘的威胁,还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崩盘的危险。”

经济学家——韩志国

  并表示,“商定的三大政策刘主席已落实了两个,第三条百分百会有,并称为刘主席点赞!”据了解,三大政策分别为:1、停止对个股与板块的打压;2、大幅减少新股发行数量。3、尽快推出大小非减持新规。”

  事实上,一念永生,一念深渊——股市的道理就是这么纯粹又是如此简单!但令人尴尬的是,26日有微博爆料称,刘主席并没有请韩志国吃饭,画风突变得非常尴尬,至于真相如何,我们也静观后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