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屡创新高 美股或将成为最昂贵资产

  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道指跌2.67点,或0.01%,报21,080.28点;标普指数涨0.75点,或0.03%,报2,415.82点;纳指涨4.94点,或0.08%,报6,210.19点。其中,标普500指数创2017年第20次收盘最高纪录。

  随着美股指数与日俱增,市场参与者却每况愈下。上周,全球知名民意测验和商业调查数据显示,美成年人持股比例已由金融危机前的62%降至当前的54%。其中年龄65岁以上的以及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居民成为美股的坚定持有者。

  虽最新公布的GDP增速为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且与特朗普承诺的4%相差甚远,但美股涨势并未就此打住。经济学家们预测,随着就业水平增长和薪水上涨,美国二季度消费有望增长强劲,美国二季度的GDP增长将会反弹。对此,相关数据表明,美股总市值在1970年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0%,而如今,这一比例却达高达130%。

  与此同时,科技股板块自2017年以来表现最佳,期内累计上涨了近20%。在板块内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和电商巨头亚马逊等大市值科技股举起股市领涨大旗,有些股票涨幅甚至超过30%。另外,截至收盘,亚马逊股价涨0.24%,报995.78美元/股,有望突破1000美元。

  尽管如此,在股票估值大幅提升之后,著名经济学家麦嘉华表示,美股已经成为全世界价格最昂贵的资产。因此,美股未来的回报率较之过去也将低很多。对此,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认为,投资者应避开美股,如果只能选择一个板块来投资,那应该是资源。即使目前资源板块受到重大打压,但也因此存在着许多机会。来源和讯股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