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税贷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近几年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坚持积极创新,不断丰富小企业贷款产品种类,截至2017年05月26日,该分行累计发放税贷通贷款1300万元,服务客户达10余户。

  据悉,该分行税贷通贷款主要是面向由税务机关或相关平台机构推荐的连续2年正常纳税且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含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依据企业经营情况及近两年平均纳税总额向其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该项贷款为免抵押、纯信用的的融资方式,为广大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解决了普遍缺乏抵押物、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也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对银行,“税贷通”业务的推出,不仅帮助其找到了诚信优质客户,拓宽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渠道。对中小企业,可以充分利用纳税信用获得银行贷款,不再单纯依赖抵质押物,既缓解资金困难又降低经营成本;对税务部门,进一步扩大了税收信用的社会影响,提升了诚信纳税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该业务的成功落地,进一步达到了“税、银、企”三方互利共赢。

  自成立以来,该分行不仅努力实现业务稳健发展,还主动承担普惠金融社会责任,致力于大力促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据悉,该分行从原来的仅有房地产抵押贷款,到现在相继开发了税贷通贷款、财园信贷通等十几项新产品,逐步实现了服务范围的扩展和扩大,进一步提升了该分行服务地方经济水平,履行了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汪爱红、张小珊)

  供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鹰潭市分行

  (责编:罗娜、毛思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