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风向标】欧佩克走上减产不归路

  5月25日欧佩克会议上,正如此前市场预期,欧佩克与俄罗斯决定将减产期限再次延长9个月,至2018年一季度。看似可喜的事情,但投资者却很难笑的出来。减产协议2.0版本一出,国际油价非但没有继续冲高,反而出现大幅下跌。5月25日当天,欧美两地原油期货双双暴跌5%,美原油再次跌回50美元整数关口下方。

  5月25日原油的暴跌,很大程度上是技术面的原因。延长减产的决定不可谓不喜人,但是这一乐观预期早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另一方面,最终的结果也是与市场预期一致,并没有意外之喜。

  欧佩克费心费力的去落实减产约定,尤其是最大产油国沙特实现超额减产,在丧失了自己的市场利益之后,反而为他人作嫁衣裳。

  欧佩克减产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全球石油的高库存压力,用减产的时间来换取降库存的空间,进而为未来进一步的增产创造条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节目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