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九分化,漂亮50PK要命3000

  A股明显一九分化,以前没人看上眼的大笨象,现在都变成漂亮50了,也就是上证50的成分股。

  上证50年一年来持续上涨,涨幅31%。

  

  要命3000主要就是指中小创,代表只是是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一年来跌幅25%。

  

  中小板指数一年来跌幅9.6%,年中最大跌幅16%。

  

  现在A股上市的一共3266只股票,只有上涨50在涨,并不断创新高,其他3000多只,基本都处于下跌趋势或者横盘状态,所以才有漂亮50与要命3000的的鲜明对比。

  市场为什么会分化的这么厉害?

  中国政策的决策层至少在最近的一年,对已经存在的问题有了一个很充分的研讨,形成了高度一致的共识,就是中国接下来要把抑制资产泡沫,处置金融风险,推动经济转型放在所有工作最重要的位置。可能在决策层面,至少从心理上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我们准备迎接一次我们以前没经历过的,具有真正意义的一次金融做减法的过程。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明确地看到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泡沫收缩的时间,一个由虚回实的过程,一个重构资产负债表,重振实体经济的资本回报率的阶段。

  有二级市场交易的股票。大家看到今年很流行的一个词叫做“价值投资”,其实某种程度上讲,所谓价值投资更多的是在脸上贴了一个很光鲜的标签。价值投资的产生实际上对于市场的交易者来讲完全是一个被动的选择,就是他在面临宏观金融条件那么大的变化的时候,被动地去拥抱确定性、拥抱流动性的过程。

  股票市场是一个流动性的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的时候,市场交易机会活跃,在流动性短缺的时候,交易就会清淡,市场就会调整。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抛弃过去靠流动性溢价支撑估值的品种,把资金换出来,然后转向那些所谓的确定性的“大白马”。这种抱团集中的交易产生了资产的溢价,你发现那些“大白马”在今年可能涨了百分之二三十,这完全是交易行为推动的。

  这是当下的一种无奈选择,机构资金找不到可以进攻的方向,只能退守,而上涨50,以及白马股蓝筹股就是最抗跌的品种,就会成为机构资金抱团取暖品种。

  这样的一九分化不是什么时候结束,二是刚刚开始,因为中期的shior利率与银行贷款已经出现倒挂,说明资金紧张不是一个短期问题。

  因此,小编认为,漂亮50会继续漂亮,要命3000会继续要命。漂亮50是今天的主力投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哦。

跟踪高手投资笔记,盘中通知买卖点,在线诊股交流!

人人有钱赚,就等你来看

  

  牛股池 • 问个股 看直播

  投顾大师 ┃ 认识比你更会炒股的人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